字号:

广州回厂加班员工:武汉物资缺货心里难受

广州回厂加班员工:武汉物资缺货心里难受

2020年01月27日 1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州回厂加班员工:武汉物资缺货心里难受
    香雪抗病毒口服液生产现场 钟欣 摄

  中新网广州1月27日电 (许青青 黄丽君)“接到公司动员令,我说服家人往公司赶。总不能看着武汉疫区一直缺货,心里难受啊!”在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了20多年的员工康志英在接到公司紧急动员令后,毫不犹豫返回公司,投入药品生产一线中。

  今年春节期间,工厂云集的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一改往年的平静,员工纷纷义无反顾回到生产岗位,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赛跑,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后,香雪制药实行了春节不放假、不停产,“三班倒”24小时不间断生产抗病毒口服液。不少已回到老家过春节的员工积极响应,除少数路途遥远的员工和湖北籍员工外,香雪制药大部分员工均回到工作岗位,人数达300多人。

  香雪制药事业部总经理谭光华一个月前就已安排好春节去国外旅行。“这是全家人第一次旅行,机票酒店都退不了,但是家人很支持我返回公司上班,我很内疚也很感激。公司派我送药去武汉,我觉得非常自豪!”

  1月21日凌晨6时,由谭光华带队的香雪制药团队历经15个小时到达武汉,开展送货及义捐。到达武汉后,他第一时间把香雪抗病毒口服液送到武汉各大药店,并嘱吩各药店保持价格不变,“如发现哄抬价格和垄断等行为,我们将第一时间报有关部门,给予严厉查处。”谭光华说。

  第二天上午9时,谭光华又赶到武汉市红十字会,代表公司义捐了第一批200件总价值28万元的香雪抗病毒口服液,定向发放给武汉金银潭医院等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

达安基因工作人员连夜驱车300多公里奔赴武汉送试剂盒和相关仪器 受访者供图 摄
达安基因工作人员连夜驱车300多公里奔赴武汉送试剂盒和相关仪器 受访者供图 

  香雪制药还与广州市志愿者协会合作,招募志愿者来协助药品包装、打包等工作。招募令发出后,短短一天就收到近200位志愿者报名。

  “我们就是亏损,生产的口罩也绝不涨一分钱的价。”农历正月初一,正在口罩生产线巡视的洁特生物董事长袁建华这样说。

  1月22日,洁特生物刚刚在科创板上市。袁建华从上海敲钟返回广州后,就一头扎进洁特生物子公司拜费尔空气净化材料公司的防护口罩和护目镜生产车间。

  拜费尔目前正在全力生产防护口罩以及护目镜等防护产品。但由于这类产品需求受季节性波动较大,过去几年持续亏损,未能与母公司洁特生物主营业务发生协同效应,已于2019年4月20日召开的洁特生物2018年度股东大会上通过决议进行注销,目前正在开展注销前的税务审计工作。

  针对目前口罩缺口较大的问题,拜费尔的产能被重新激活,支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疫战。袁建华亲自挂帅,带领取消休假返回岗位的40余名员工,投入紧张有序的生产中。洁特生物甚至还紧急预订了两条生产线,尽全力提高产能。

  不久前,武汉疫区医疗机构急需检测试剂盒和相关仪器,中山大学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紧急调出一批产品从广州启运。当时,物流停运、武汉封城、航班取消,为了保证设备和试剂正常供应到位,达安基因湖北工作团队克服重重困难,驱车300多公里辗转至襄阳机场提货,然后连夜奔赴武汉医院装机,由于产品敏感性好,解决了当地疾病防控和临床治疗机构的燃眉之急。

  参加这次运送行动的达安基因工作人员说,当时一心只想尽快把试剂盒送到医务人员手中,因为这是对他们最大的帮助。(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