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海南援鄂医疗队员:义不容辞!为家人而战我感到光荣

海南援鄂医疗队员:义不容辞!为家人而战我感到光荣

2020年01月27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南援鄂医疗队员:义不容辞!为家人而战我感到光荣
    1月27日,海南省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出发仪式。 尹海明 摄

  海南援鄂医疗队员:“义不容辞!为家人而战我感到光荣,也是应该的!”

  中新网海口1月27日电 (记者 尹海明)“义不容辞!”1月27日,在海南省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出发仪式上,身为湖北人的海南省人民医院副主任医生谢甜说,“我的家乡也是湖北有疫情的县市之一,这次奔赴家乡,跟我的老师同学们一起作战,为了家人而战我感到很光荣,也是应该的!”

  当日,由2名医生和8名护士组成的海南省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带着“决心书”加入到海南省援鄂医疗队的行列,踏上了前往湖北的征程。

1月27日,海南省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出发仪式上,海南省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李娜展示队员们的“决心书”,一旁的同事为他们加油鼓劲。 尹海明 摄
1月27日,海南省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出发仪式上,海南省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李娜展示队员们的“决心书”,一旁的同事为他们加油鼓劲。 尹海明 摄

  “我自愿加入海南省人民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援鄂医疗队,我有信心能够胜任这次的援助任务,我具备一名应急队员的业务能力……更有一颗热忱的心。”在这份“决心书”中,10名医务人员这样写道。

  谢甜曾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学习8年,武汉市中心医院工作1年,对武汉有着深深的感情。“非典时期我还在实习,导师在一线抗击非典,英勇无畏,这么多年深受影响,我也要成为像他那样的人。”

  “我的老师和师兄弟姐妹们都已从各地奔赴武汉支援,我也回去和他们并肩作战!”谢甜在向医院报名参加援鄂医疗队时说。

谢甜报名微信截图。海南省人民医院 提供
谢甜报名微信截图。海南省人民医院 提供

  “这次的疫情非常严重,我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希望以我们专业的力量,能帮助到武汉被疫情折磨的百姓,也希望大家能平安归来。”海南省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李娜带着沙哑的声音说,“家里人都很担心,但都很支持我的工作。”

  “我们医院报名的积极性很高,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也想过过程会怎么样。”在出发前被问及是否紧张时,25岁的女护士刘启慧笑着说,“年轻人,做一点自己想做的事情。”

  “68进10!”据海南省人民医院介绍,1月25日正值大年初一,当接到海南省卫健委组建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通知后,海南省人民医院各科室微信群都被报名的消息刷屏了,一声声“报名”纷至沓来——“我报名!支援武汉义不容辞!”“护长,我报名!”

  在支援湖北的同时,海南省人民医院也承担着海南省抗击疫情的重任。“这一次春节特殊时期,很让我感动,科里所有人都没有犹豫,召必回!”海南省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吴彪说,全科室70余名医护人员除了在岗人员,其余休假人员接到通知后,全部赶回医院,“有不少同事都是买好了机票,临时退掉,甚至有的同事已经到了机场又赶了回来。”(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