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汉市红十字会称“收取捐赠服务费”系谣言,已向公安机关举报

武汉市红十字会称“收取捐赠服务费”系谣言,已向公安机关举报

2020年01月27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求证:武汉市红十字会称“收取捐赠服务费”系谣言,已向公安机关举报

  中新社武汉1月27日电 (记者 徐金波)针对近期出现一则被广为流传且附带截图的传言,武汉市红十字会27日回应称:“截图内容为谣言!”对那些恶意造谣、传谣者,已经依法向公安机关举报。

  近期,一张截图迅速在互联网“走红”。一个名为“我个猪”的网友发文称,“第一批医疗物资300套防护服到达武汉时候,武汉红十字会要求捐赠者支付6%至8%的服务费,不然就拒收。以上言论句句属实,支付这笔服务费的是第一批派去支援武汉的上海医疗队。”并由此引发网友热议。

1月24日以来,武汉天河机场采取有力举措加强疫情防控及医疗专包机运输保障工作。据统计,1月24日——26日,武汉天河机场共保障来自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成都、重庆、济南、天津、沈阳、长春、太原和马尼拉、金边的各类医护支援航班19班次,医疗及相关保障人员近2000人,医疗防疫物资100余吨。天河机场供图
1月24日以来,武汉天河机场采取有力举措加强疫情防控及医疗专包机运输保障工作。天河机场供图

  针对这一传言迅速发酵,且形成不良影响,武汉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27日对记者说:“该会核查了相关数据,自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从未收到过300件防护服的捐赠项目,更没有开具过接收捐赠者支付6%至8%的服务费的单据”。

  同时,记者拨打截图中名为“熹”的电话,电话也一直无法接通。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工作人员27日对记者表示,该院最近没有接到300套防护服的捐赠。正在该院奋战的上海援鄂医疗队负责人说,没人向武汉市红十字会交纳管理费。

  武汉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说,按照职责分工,该会负责接收捐赠物资,具体发放和分配,均由武汉市卫健委统一根据各个医院的实际需求调拨安排,前来运送物资的车辆由各个医院自行安排,武汉市红十字会的转运车辆也是通过与该市交通委员会协调后,免费运送。武汉市红十字会至今为止的所有工作流程中,均不存在任何收费现象。

  同时,呼吁广大网友不要让谣言玷污了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善意之举,疫情面前不信谣、不传谣,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对于那些恶意造谣、传谣者,武汉市红十字会已经依法向公安机关举报,坚决予以打击。

  武汉市红十字会每天接收的捐赠物资,都会在其官方网站“武汉市红十字会”及官方微信公众号“博爱江城”上公示,接受社会监督。记者当天登录武汉红十字会官网,在其发布的《抗击新型肺炎武汉市红十字会接收社会捐赠款物公告》栏看到,国内外企业捐款捐物十分踊跃。截至目前,国内外社会各界向武汉市累计捐款捐物累计突破10亿元人民币。(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