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部分小区封闭式管理 蔬菜直通车定点送菜

北京部分小区封闭式管理 蔬菜直通车定点送菜

2020年01月27日 20:39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琳)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发展,北京部分小区开始进行封闭管理。为了解决社区居民买菜难问题,北京新发地百舸湾农副产品物流公司备下20辆应急车辆,为有需要的社区送菜上门。1月27日,一车载有4200斤蔬菜的直通车开到北苑某小区。

  记者了解到,北苑某小区已确认一例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社区随后开始封闭。1月26日,小区负责人向蔬菜直通车企业百舸湾公司打去电话,要求送菜上门。1月27日,蔬菜直通车开到了小区。记者看到,车上装了洋葱、山药、西葫芦、黄瓜、散菜花、尖椒等蔬菜。

  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北京已有多个社区进行封闭或半封闭式管理。通州区永顺镇乔庄北区封闭,车辆和行人如果想进小区,需要登记;巴克寓所小区4个门全部封闭,防止人员进出,外卖一律只能通过进车的道进入小区。虽然居民的生活不太方便,但居民都表示支持,“年前采购了很多,暂时也不需要出去买东西。”

  通州区高楼金村也实行封闭管理,人员进出需要登记排查。居民刘女士介绍,小区里面有超市,暂时还影响不到生活。她介绍,小区比较大,有一部分是回迁房,还有一部分是商品房,主要考虑到商品房的业主不确定是哪个地方来的,现在物业也在积极排查。

  高楼金村委会1月27日发布通知,动员本小区居民如果发现湖北及外省返京人员,主动向村委会电话上报登记。凡是有出租房屋的房主,需主动联系自家租户,有外省市回京的,及时电话上报登记。通知称,现已排查发现湖北返京人员7名,均已实施自我隔离。每天测量体温,如有不适及时上报就诊。通知上公布了24小时登记电话。

  据新发地百舸湾公司相关负责人韦伟林介绍,春节期间蔬菜直通车还没有恢复正常运行,近期他们也接到很多社区电话,要求蔬菜直通车暂时推迟进小区送菜的时间,何时运营等具体通知。但如果社区有需求,也希望他们能及时送菜上门。据介绍,目前他们准备了20辆应急车辆作为机动,将为有需求的社区定点送菜。

  新京报记者 陈琳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