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江苏医疗队员在武汉特殊庆生:吃了这碗面 打赢这场仗

江苏医疗队员在武汉特殊庆生:吃了这碗面 打赢这场仗

2020年01月27日 2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苏医疗队员在武汉特殊庆生:吃了这碗面打赢这场仗
    医疗工作者。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供图

  中新网南京1月27日电 (记者 朱晓颖 通讯员 陈艳萍 汪蓓蕾)27日一大早,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高燕在微信群里敲下一段文字:“今天是陶护士长的生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用特殊的形式祝愿护士长生日快乐!祝愿大家平安健康!”

  这所谓“特殊的形式”,其实就是所有队员就地取材,早上在宾馆一起吃了碗炒面,为南医大二附院呼吸科护士长陶连珊庆祝50岁生日。

  1月25日是大年初一。当晚7点22分,江苏援湖北医疗队的147名队员乘坐列车奔赴武汉。27日,是这群“最美逆行”的医者们在武汉度过的第二天。

  抵达武汉后,他们的工作一直异常忙碌。27日清晨,护士长陶连珊、护士李静一起配合,为江苏医疗队进行了防护服的穿脱演示。

  据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人士介绍,此次南医大二附院援助地点全部在武汉江夏区人民医院。7名医疗队员被分到不同的组别。其中,一组是由无锡二院王洵主任带领的呼吸组,另一组是由南医大二附院孙立群主任带领的危重症组。各组清早便进行了分工。

  “工作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我们相信,我们团结一致,一定能打赢这场硬仗!”李静说。(完)

【编辑:李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