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内蒙古鄂尔多斯“巾帼战士”:穿上防护服,感到的全是责任

内蒙古鄂尔多斯“巾帼战士”:穿上防护服,感到的全是责任

2020年01月27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内蒙古鄂尔多斯“巾帼战士”:穿上防护服,感到的全是责任
    图为进入污染区前,一切准备就绪的李丽萍让同事再确认检查一遍。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鄂尔多斯1月27日电 题:内蒙古鄂尔多斯“巾帼战士”:穿上防护服,感到的全是责任

  中新网记者 张玮

  “院长过年好!我一直关注这次疫情的变化,我愿成为这场无烟战争的医院,如有需要请召回我!”2020年春节,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的退休护士许萍给该院院长发了一条特殊的“拜年短信”。

  2020年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如洪水猛兽般冲进人群,远在中国最北部的边疆地区内蒙古也未曾逃离它的“魔爪”。

  1月25日,鄂尔多斯市首次确诊2例感染病例,该市的医护工作者陆续发出“召必回,战必胜”的请战书,要求冲到防控疫情的一线,许萍便是其中之一。

  今年55岁的许萍刚退休,她告诉记者:“虽退休在家,我仍心系疫情,希望回岗位与同事们并肩作战。”

图为守在防控疫情一线的边慧。 受访者供图 摄
图为守在防控疫情一线的边慧。 受访者供图

  记者了解到,2003年非典期间,许萍曾在发热病房整整工作2周。她说:“我有经验。”

  “护士长,我要是没事的话,下次发热病房值班我再去吧,我比较熟悉流程了。”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院肾内科护士边慧,腊月二十九从发热病房护理岗位下班后,稍做调整就又主动提出投入工作,理由是工作流程更熟悉。

  边慧说:“我多值几个班,减少其他同事感染的风险。”

  夜里十点半,与同事换班的麻醉科护士李丽萍换下隔离服后发了一条朋友圈让人泪目:“所有的恐惧和担心在穿上隔离衣的这一刻都消除了,虽然我也很害怕,但是必须坚强地冲进去,因为穿上这身衣服,我们就是战士,就有责任保护好这座城市。”

  记者了解到,疫情爆发后,医院安排她进入发热病房工作,负责疑似病人的护理工作。

  李丽萍说,在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她从未考虑过自己,满心感到的都是沉甸甸的责任。

  无数人为这些冲到防疫战前线的“女战士”点赞加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面对疫情,她们主动请缨,她们勇于上前,她们才是‘巾帼战士’。”(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