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官方提六大举措:疫情管控力要大于疫情传播力

浙江官方提六大举措:疫情管控力要大于疫情传播力

2020年01月27日 2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官方提六大举措:疫情管控力要大于疫情传播力
    浙江在高速口,严格检测车辆和人员。 李晨韵 摄

  (抗击新型肺炎)浙江官方提六大举措:疫情管控力要大于疫情传播力

  中新网杭州1月27日电 (记者 钱晨菲)27日,浙江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该省官方指出疫情管控力要大于疫情传播力,并提出六大举措。

  据浙江省卫健委27日消息称,截至26日24时,该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28例,重症病例18例(累计20例,其中2例已转轻症)。

  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决定,该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专班运作、分工负责,在省委常委会领导下开展工作,加强对全省疫情防控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把关,全方位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

  会议指出,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浙江全省上下必须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把疫情防控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中,确保疫情管控力大于疫情传播力,努力以确定性的工作应对不确定性的疫情。

疫情下的浙江某车站。 李晨韵 摄
疫情下的浙江某车站。 李晨韵 摄

  当日,浙江提出了包括细化排查存量、严格控制增量、加快提高诊断和治疗速度、强化物资保障、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统筹做好“三返”工作等六大举措。

  细化排查存量方面,该省将严密隔离和检查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严格区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医学观察,对所有确诊和疑似病例实行定点集中救治。对密切接触者要严格按程序解除医学观察,解除后要继续落实综合防控措施,跨区域流动要加强信息共享、实施动态管控,形成全省域的闭环管理。

  在严格控制增量方面,会议指出要时刻把浙江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省际边界陆地口岸车辆人员管控,严格检测入境车辆和人员,千方百计控制并切断传染源,从源头上防止疫情输入。对入浙人员按规定全面实施“受控进入”,对来自重点地区的人员一律要求由其所在单位或社区(村)提供相关信息,在第一时间落实防范措施,确保不出任何疏漏。

  为加快提高诊断和治疗速度,浙江将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集中定点医院、优秀专家、有效药品器械,提高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的诊断效率,全力以赴加快患者救治,最大限度降低死亡率。抓紧研究已治愈病例,完善诊疗措施,加强医护人员安全防护和培训。抓紧开展联合攻关,力争疫苗研发尽快取得突破。

  强化物资保障方面,该省提出要加强物资储备和调度,及早落实应急供应点,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严厉打击各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维护市场秩序和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同时,会议强调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加强舆情引导,建立新闻发布会制度,及时回应热点问题,及时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及时辟谣,依法处置造谣传谣行为,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护知识宣传。

  此外,浙江亦将抓紧提出延迟省内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的方案,统筹做好返岗、返校、返工“三返”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