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哈医大四院一对年轻医护夫妻并肩赴武汉

哈医大四院一对年轻医护夫妻并肩赴武汉

2020年01月28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哈尔滨1月28日电(记者 解培华)2020 年的农历新年, 随着湖北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的疫情出现,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从江城拉开了序幕,牵动着亿万中国同胞们的心。疫情来临时,在哈尔滨医大四院工作的一对年轻夫妻共同报名主动要求奔赴武汉。

图为郑雪玉(右)和张晨 医大四院提供 摄
图为郑雪玉(右)和张晨 医大四院提供 摄

  郑雪玉,是 哈医大四院电生理中心的一名护士。她的爱人叫张晨,是该院一名急诊科的男护士。“疫情来临时,我和他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我们所在的哈医大四院,大家都在紧急备战,严阵以待,制定防控应急预案,迅速成立发热门诊和发热病房,积极调配物资保障。看着每天不断刷新的数字,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死亡病例,黑龙江省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在我的心底升起一阵阵的呐喊声,我要主动参与到这场战斗中,为赢得抗击病毒战斗的胜利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郑雪玉告诉记者。

  “护士长,如果咱院需要支援,请您第一个派我去!”“护士长,我在急诊科工作过,有经验,我可以的。”“护士长,咱科有三个哺乳妈妈,还有二胎妈妈,我轻手利脚的,您一定要让我去!”“护士长,听说武汉需要支援,你可得把我的名写在那第一位置上。”“护士长……”“护士长……”

  郑雪玉表示,1月26日上午科室护士长接到医院通知,说要选派人去武汉支援,她立即主动报名。正当她想编辑消息想告诉张晨时,进来了一条丈夫的微信:“雪,我已报名去武汉,你在家坚守!”泪水偷偷地匆匆郑雪玉眼中滑落,染红了眼眶,她回复到:“我陪着你,我们在一起!”(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