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内蒙古多地出台“应急举措” 全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内蒙古多地出台“应急举措” 全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2020年01月28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呼和浩特1月28日电 (记者 李爱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内蒙古各地各单位出台诸多“应急举措”,力图全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1月27日深夜,工作人员正在对上海虹桥火车站候车大厅开展消毒工作。为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上海华铁旅客服务有限公司组建的防疫应急处置队伍,从1月22日开始,每晚在列车停运后对虹桥站出发层、到达层等位置进行预防性消毒,每次消毒过程都要持续5个小时,需消耗近50公斤的过氧化氢消毒剂,为出行的旅客提供安全清洁的候乘环境。张亨伟 摄
资料图:工作人员对火车站候车大厅开展消毒工作。张亨伟 摄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最新消息显示,截至1月27日24时,内蒙古自治区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3例,疑似病例2例。

  记者28日从内蒙古交通运输厅获悉,在疫情形势如此严峻的背景下,该厅要求各服务区、收费站点所有工作人员佩带口罩上岗,并进行体温监测及洗手消毒,强化对收费车道等运营公共区域及设施设备的循环杀菌消毒清洁,各服务区所有卫生间均配备洗手液,并对过往司乘进行体温测试。

  呼和浩特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最新消息显示,该市建立“市—旗县区—街道(乡镇)—社区(村)—楼长(村小组)—门长”六级防疫响应机制和责任体系,按照网格化管理的要求,全面开展入户调查登记。

  与此同时,该市全面停办春节期间各类公众聚集性活动,临时关闭图书馆、博物馆、体育馆、游泳馆、洗浴中心、健身中心等人群聚集场所,暂时取消各类聚集性群众健身活动。殡仪馆暂停举行遗体告别仪式。推迟组织近期各类招生考试。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停止培训。

  来自乌兰察布市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消息显示,为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有效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该市及时公布监督举报电话0474-8320208,方便解答市民对疫情防治的疑问和不解,以及举报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人和事。

  记者从包头市政府获悉,该市为应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已对G6高速美岱召收费站、包头西收费站实行单向临时封闭(具体解除时间视疫情情况另行通知),对进入包头市的内蒙古自治区以外的车辆,特别是湖北省牌照车辆,该市要求引导至监测点接受体温检测并做登记。

  值得一提的是,包头市对异地就医患者采取先救治后结算,报销不再执行异地转外就医支付比例调减规定;患者医疗费用不再纳入医院总额预算控制指标;除医保报销外,医疗费全由政府兜底;凡是在各发热门诊留观的病人,门诊费也均由政府买单,实现患者零负担。(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