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四川绵阳首批20人援助武汉医疗队集结出征

四川绵阳首批20人援助武汉医疗队集结出征

2020年01月28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绵阳首批20人援助武汉医疗队集结出征
    绵阳首批20人援助武汉医疗队集结出征。 钟欣 摄

  (抗击新型肺炎)四川绵阳首批20人援助武汉医疗队集结出征

  中新网绵阳1月28日电 (记者 杨勇)“我们将共同抗击疫情,构筑起一道挡在病毒面前的坚固防线,守卫武汉,守护生命!”1月28日上午9时,四川绵阳首批20人援助武汉医疗队集结出征,将前往成都双流机场,与四川省各市州的医疗队乘坐专机一同赶赴武汉。

  这20名医务工作人员是由绵阳市中心医院、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绵阳市中医医院的医生、护士组成的,来自重症、呼吸、感染科室,具备过硬的专业技术能力。同时,随行物资还包括一次性帽子280个、医用防护口罩(N95)126个、医用外科口罩280个、隔离衣80套等。

绵阳首批20人援助武汉医疗队集结出征。 钟欣 摄
绵阳首批20人援助武汉医疗队集结出征。 钟欣 摄

  “我对国家的疫情防控有信心,也对咱们绵阳的医务人员有信心!武汉,我们来了。”绵阳首批援助武汉医疗队队长许治华,是绵阳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拥有12年临床经验的重症医学专家,将带领队员积极协同当地医护人员做好救援工作。

  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樊婷婷还有4个月就将穿上漂亮的婚纱,与当兵的丈夫一起走进婚礼的殿堂。当得到支援武汉的消息后,樊婷婷主动报名去武汉,并剪掉美丽如丝的长发。她期待与丈夫一样,用血肉之躯铸就保护人民的钢铁长城。“头发还能再长,婚礼可以延迟,但疫情却十万火急。”樊婷婷说,她相信丈夫会支持她的选择。

援助武汉的医务工作人员与家人相拥。 钟欣 摄
援助武汉的医务工作人员与家人相拥。 钟欣 摄

  黄世豪是绵阳市中心医院感染科的一名95后男护士,在接到支援武汉的消息后,他马上向科室报名。“我是单身,没有成家,没有孩子,没有后顾之忧,我申请去前线支援。”黄世豪说,现在正是疫情紧急之际,战斗在武汉一线的医护人员已经不堪重负,有更多的医护人员参与,相信疫情会很快控制。

  “这是使命,更是报恩,我们义不容辞!”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呼吸道科护师黄琴说,作为一名四川人,经历了“5·12”特大地震,全国各地第一时间站了出来,此次出征,也是一种爱的回馈和传递。(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