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四川宜宾首批8名医护人员急赴武汉支援前线

四川宜宾首批8名医护人员急赴武汉支援前线

2020年01月28日 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逆行英雄。刘雪梅 摄 吴平华 摄
逆行英雄。刘雪梅 摄 吴平华 摄

  中新网宜宾1月28日电 (吴平华 刘雪梅)“我自愿申请加入增援湖北防控新型冠状病毒队伍,奔赴前线,不计报酬,不论生死!”“我愿意支援湖北,与奋战在一线的兄弟姐妹们一起共同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不计报酬,不论生死!”……

自愿申请书。刘雪梅 摄 吴平华 摄
自愿申请书。刘雪梅 摄 吴平华 摄

  一封封感人的请战书、申请书,承载着宜宾市叙州区医务工作者勇赴前线的决心和勇气。28日,狄玉梅、李春薏、黄晓燕、刘丹等8名叙州区医护人员与宜宾市第一批援助湖北的医疗增援队一起奔赴前线,投入到抗击病毒、抢救生命的最前沿。

驰援武汉医护人员合影。 吴平华 摄
驰援武汉医护人员合影。 吴平华 摄

  “我再帮你检查一下行李,看看是否都带齐了。”狄玉梅的父亲狄少其眼含泪水打开行李箱,为女儿再次检查行装。逆行而上,大爱无疆。当大家都还都沉浸在万家灯火的温暖与亲人团聚的喜悦中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逆向而行,奔赴疫情灾区武汉,投身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工作的第一线。

  亲人远赴战场,亲属在家时刻牵挂。“担心是肯定的,但对她现在的工作和行为我们家人都非常理解,也很支持。”同样作为医生的石华侨,此刻以丈夫的身份叮嘱妻子李春薏:“一定要注意在帮助别人的时候保护好自己,我们等你们凯旋归来。”(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