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对话驰援武汉男护士:愿所有人伴着凯歌平安回家

对话驰援武汉男护士:愿所有人伴着凯歌平安回家

2020年01月28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对话驰援武汉男护士:愿所有人伴着凯歌平安回家
    护士排班表 宜昌市中心医院供图 

  (抗击新型肺炎)对话驰援武汉男护士:愿所有人伴着凯歌平安回家

  中新网宜昌1月28日电 (刘琼 郭晓莹)湖北省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男护士唐光明和韩振中紧急驰援武汉抗击疫情,度过了一个忙碌的新年。28日,二人讲述了在武汉金银潭医院的72小时。

  1月23日,唐光明和韩振中接上级指派,奔赴武汉金银潭医院支援。

  病区于一周前临时建立,护士主要来自湖北省人民医院各个专业。由于是ICU护士,唐光明和韩振中被分到了重症护理组,并担任护理组长。

  除夕当日7时30分,二人准时到达病房,花了半小时全副武装后,分别到了所负责的区域。然而,现场的情况远比他们想象的要糟糕。

  病区由普通病房改造而来,条件简陋,急救物资器械匮乏,很多流程还没来得及规范。护理人员30个,一个班下来,平均每个护士分管四五个重症病人。

  第一天上班,唐光明所分管的区域,病人的情况让人揪心:尽管都插上了呼吸机,但呼吸机的参数设置都非常高,治疗的难度很大。

唐光明(左二)与同事在夜班接班前留影 宜昌市中心医院供图 摄
唐光明(左二)与同事在夜班接班前留影 宜昌市中心医院供图 

  “满场的机器报警让人的精神更加紧张起来,但必须保持清醒,快速去处理。”唐光明说,病人需要护理,各种临时医嘱也需要处理,工作强度很大。一个班下来,衣服裤子湿了干、干了湿,下班后痛痛快快地喝了近2000毫升水。

  而在另外一个区域,韩振中从进入病房就开始抢救病人。他对各种机型的血透机及ECMO(体外膜肺)非常擅长,但上两台机器要2小时,其中还要兼顾四五个病人的治疗护理,尤其是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一个班下来基本虚脱。

  当日17时,唐光明和韩振中走出病房,各自到食堂领了一份盒饭草草吃完。18时,韩振中接到护士长电话通知,需要加班至1点,他又紧急赶赴到病房。

  大年初一,护士长考虑到他们两人比较疲惫,体贴地安排了休息。利用上午时间,唐光明和韩振中思考着病区可以优化的地方,并列了个清单。下午,他们又跑到病区,调试监护仪和中央监护站,把各个监护仪的信息导到了中央监护站,优化了医生和护士的工作流程。

  大年初二,两人都是中班,利用上班前的时间,两个闲不住的大男孩忙着整理病房,规范各种用物。

  15时接班后,两人忙到晚上22时都没有吃晚饭,一直在抢救病人。韩振中在抢救过程中被玻璃安瓿划伤了手,直到从病房走出来后才感觉到疼痛。凌晨,两人走出病房,已经疲惫不堪。

  他们说,在金银潭医院的72小时,他们只想协助医生完成每一项治疗,护理好每一个病人。他们也深信,光明即将到来,所有人都会伴着凯歌,平安回家。(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