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西各级各类学校推迟开学 违反要求造成疫情蔓延将被追责

山西各级各类学校推迟开学 违反要求造成疫情蔓延将被追责

2020年01月28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太原1月28日电 (高瑞峰杨静)1月28日,记者从山西省教育厅获悉,山西推迟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各类校外培训机构、补习班一律不得开展线下服务。对违反上述要求造成疫情蔓延,将对有关责任人进行追责。

  该厅要求,在疫情高危期未过、未确定开学时间之前,不得开学;防控物资准备不到位,不得开学;应急处置预案、相关设施条件准备不到位,不得开学。各学校要全面完善工作预案,制定周到详尽的开学方案,提前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物资准备、隔离和留观条件及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延迟开学期间,各学校须将延迟开学通知到每一名学生,不得接受学生提前返校,动态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并建立档案;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留校学生疫情防治和教育管理工作;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资源和平台,指导学生安排好在家的网络教学、线上答疑、生活指导等工作。

  同时,要求各学校领导及防控工作人员立即结束假期返岗工作,并在教职工正式到岗工作前,按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做好健康监测工作;各学校对师生员工进行逐人全面摸排,并掌握寒假期间行程,对近期到过武汉等重点疫区或与重点疫区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师生员工,要确保至少居家或集中隔离观察两周,并及时向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和疾控机构报告。

  山西省教育厅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各高等学校、各省属中等专业学校要第一时间将通知要求传达到辖区内各县(市、区)和学校全体师生,并加强督导监管,设立举报电话,对违反上述要求造成疫情蔓延的,要依法依规追责。(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