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多地医疗队及物资驰援武汉:带去爱与勇气

中国多地医疗队及物资驰援武汉:带去爱与勇气

2020年01月28日 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直击各地医疗队星夜驰援武汉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型肺炎)中国多地医疗队及物资驰援武汉:带去爱与勇气

  中新社北京1月28日电 中国多地援鄂抗疫医疗队及援助物资28日奔赴武汉。

  当日,由142人组成的新疆首批医疗队乘坐南航包机驰援湖北。在中国大陆省会城市中,新疆乌鲁木齐距离湖北武汉的直线距离最远。

  据悉,新疆医科大学27日发出倡议后,短短1个小时里医务人员报名数千人。

  在现场送行的新疆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刘建国表示,包机还携带新疆准备的医药、设备等一起出发。新疆还将组建第二批、第三批医疗队待命。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在现场表示,湖北支援新疆,为推动新疆各族民众幸福生活付出了多年。现在湖北人民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很多民众被感染。我们要带着感恩的心帮助湖北人民战胜疫情。

  当日下午,宁夏第一批援鄂抗疫医疗队137人乘机前往湖北。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医疗队的队员准备了不少“弹药”。吴忠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季春介绍,医院针对疫情,主要选派呼吸重症医学科、急诊科、感染疾病科的医务人员支援武汉,同时为本次“出征”的队员准备了防护服、口罩等物资。

  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呼吸与危重科主任医师李秀忠说,医生的神圣使命驱使他奔赴前线。医疗队带给武汉的不仅是援助的人手,还有爱与勇气。

  第二支四川援鄂医疗队当日也已出发。四川已累计向湖北派出2支医疗队,共计288人。

  广东第一批防护服27日已紧急驰援至武汉。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涂高坤28日称,截至27日24时,全省29家口罩生产企业已复工22家,复工率达76%;5家防护服生产企业已全部复产;3家抗病毒口服液生产企业已全部复产;3家板蓝根生产企业已复产,正加班加点,以满足疫情防控需求。

  河北首批物资已于26日发往湖北,第二和第三批物资于28日分别从北京、河北送往湖北,由湖北省慈善总会接收并发放给当地医院及民众。据河北省民政厅28日消息,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近日发起“驰援湖北·共抗疫情”项目,16个小时筹措善款1000万余元人民币。(完)

  (杨迪、孙亭文、陶拴科、李茜、蔡敏婕、索有为、贺劭清、岳依桐、王鹏等参与报道。)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