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汉火神山医院箱式板房开始搭建

武汉火神山医院箱式板房开始搭建

2020年01月29日 02:09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武汉火神山医院箱式板房开始搭建
  效果图昨日公布,总建筑面积3.39万平方米,预计今日完成防渗膜铺贴及混凝土浇筑

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两层箱式板房已初具规模。中建三局供图

火神山医院效果图公布。中建三局供图

施工人员搭建钢筋结构,远处开始水泥浇筑。新京报记者 马骏 摄

  武汉火神山医院正在争分夺秒地建设中,昨日,新京报记者实地探访医院建设工地,实地探察施工进度。据介绍,经抢建5天,现场已开始搭建板房。医院效果图公布,总建筑面积3.39万平方米。

  用于收治新型肺炎患者的武汉火神山医院目前正在施工。昨日下午,承建火神山医院的中建三局公布了医院效果图,称总建筑面积达3.39万平方米。另一承建单位武汉建工集团的施工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经抢建5天,现场已开始搭建板房,预计今日完成防渗膜的铺贴及混凝土浇筑。

  北区箱式板房基础混凝土浇筑基本完成

  昨日,新京报记者走进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工地,实地探察施工进度。

  据报道,新型肺炎疫情在武汉蔓延后,武汉市政府为救治患者,决定参照“非典”期间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在武汉市蔡甸区建造医院,定名为火神山医院,由中建三局、武汉建工集团、武汉航发、汉阳市政4家单位参建。1月23日晚开工,预计2月初交付使用。

  昨日16时许,中建三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火神山医院的效果图,可看到建成后的火神山医院全貌。效果图显示,火神山医院位于蔡甸区,毗邻知音湖,有多栋板房,屋顶呈墨蓝色。

  据中建三局介绍,医院总建筑面积3.39万平方米,功能主要为病房、接诊室、ICU、医技部、网络机房、供应库房、垃圾暂存间、救护车消洗间等。截至昨日12时,火神山医院防渗膜的铺贴面积已完成60%,北区箱式板房基础混凝土浇筑基本完成。其他区域箱式板房混凝土浇筑正在展开。

  中建三局表示,第一栋箱式板房已开始搭设,已安装60个骨架。同时还在进行的是地下管网铺设工作。

  昨日,另一家承建单位、武汉建工集团火神山医院项目经理田为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现场施工进展顺利,ICU病房的钢筋绑扎已完成50%。昨日上午,医技楼、病房的土方场地平整及土地回填工作已经完成,下午继续进行防渗膜铺贴。

  三层隔离防渗漏 污水处理后再排放

  现场工作人员明确表示,污水会集中到处理中心,经处理后再排放。

  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介绍,在施工过程中,为防止污水渗漏,采用专业三层隔离装备进行防护,保证施工的水不会渗到湖水中。其中,隔离所用的土工布,是厂家负责人专门从外地赶回到当地,将材料运给工地的。

  对于污水的处理,工作人员表示,会将施工所产生的所有污水通过收集系统,汇总到污水处理中心,经过处理,达到国家标准后再进行排放,不会直接排放到湖水中。

  新京报记者 马骏 卢海燕 潘闻博 张静雅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