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长三角铁路全力做好援鄂人员物资运输

长三角铁路全力做好援鄂人员物资运输

2020年01月29日 1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长三角铁路全力做好援鄂人员物资运输
    淮南南站客运人员协助医务人员对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测试,发放防控宣传资料。 江劲松 摄

  (抗击新型肺炎)长三角铁路全力做好援鄂人员物资运输

  中新网上海1月29日电 (王子涛 解益德)1月29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8日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47.1万人次,29日预计发送旅客48万人次。长三角铁路加强援鄂人员物资运输,同时严格落实属地政府防疫措施,全力防控疫情扩散,把好运输防疫安全关。

  1月28日,合肥客运段值乘的G650次列车在长沙南—武汉区间运送湖南援鄂医疗队137人,上海客运段值乘的G2366次列车在邵阳站—长沙南区间运送援鄂医疗队70多人;上海客运段值乘的D2218次列车在荆州—汉口区间运送援鄂防疫口罩40箱,杭州客运段值乘的G3172次列车在杭州东—郑州东区间运送防疫消毒液4箱、K529次列车在杭州—武昌区间运送援鄂医疗器械178箱。

蚌埠站组织医务人员为旅客测体温。 方如男 摄
蚌埠站组织医务人员为旅客测体温。 方如男 摄

  徐州站安装红外线测温仪,及时对出站旅客测量体温,组织职工定期对站房候车区、休息场所、办公场所等进行打扫消毒,加强对候车室、卫生间等区域动态保洁。淮南西站在管内8个客运站设置旅客测温服务点,配备红外线智能体温检测试仪、手套、口罩、发热登记表、健康告知书等,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防护用品,在车站出站口处开设临时留观室,对发现发热情况的旅客进行暂时隔离观察。合肥客运段对值乘的所有动车组列车和普速列车进行强化预防性消毒,改善车厢通风换气质量。华铁旅服公司组织防疫人员每日对南京南站候车室、售票厅、进出站口、卫生间、职工间休室等位置进行预防性消毒,加强车站空调通风设施检查、维修和消毒。

  铁路部门提示,自2020年1月28日0时起,此前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全国铁路火车票的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因各地学校开学时间不同,从即时起,办理学生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