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东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在青岛治愈出院(图)

山东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在青岛治愈出院(图)

2020年01月29日 1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东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在青岛治愈出院(图)
    青岛大学医疗集团副院长孙运波介绍相关情况。 胡耀杰 摄

  中新网青岛1月29日电 (记者 杨兵 胡耀杰)山东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29日在青岛治愈出院。据了解,该患者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经医院专家组评估,目前该患者已经痊愈,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青岛大学医疗集团副院长孙运波介绍说,医院成立了专家组,并组建了由医护骨干人员组成的治疗专班,17名医护人员在隔离区“零距离”认真细致诊治和照护患者,每日组织相关专业的专家组会诊,及时了解患者情况,制定救治方案。在救治过程中有一定的起伏,同时病人心理压力比较大,医院通过药物治疗和心理疏导使其能白天顺利接受治疗,晚上能安心睡眠。在专家组和隔离病房医护团队全力救治和精心护理下,该患者病情持续改善,呼吸道症状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病灶明显吸收,连续4天体温正常,各项化验指标均正常。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经医院专家组评估,目前该患者已经痊愈,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山东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在青岛治愈出院。 胡耀杰 摄
山东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在青岛治愈出院。 胡耀杰 摄

  孙运波表示,出院后,该患者需要继续注意相关防护,注意个人卫生,医院也会一直追踪后续情况。首个病人的治愈出院,不仅为医院治疗提供了借鉴经验,而且为医护人员及其他患者打赢这场“战役”注入了信心。

  该名患者表示,医护人员对他的医治认真、耐心、专业、及时,自己的康复是比较快的,他感谢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

  据山东省卫健委消息,该患者为37岁男性,武汉人,在日照市工作。因发热等症状,于1月17日在日照市就诊,当晚自行至青岛市就诊。经预检分诊了解到其发病前两周内有武汉居住史,立即被收治入院隔离治疗。21日,国家卫健委确认该病例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经过治疗,27日,该患者为山东首例确诊病例已经临床治愈,并第一次核酸检测呈阴性。28日,该患者核酸检测复查再次阴性。29日,该患者成为山东首例确诊治愈出院病例。(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