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成都企业成功研发西南首个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

成都企业成功研发西南首个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

2020年01月29日 2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成都企业成功研发西南首个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
    图为迈克生物研发人员。 钟欣 摄

  (抗击新型肺炎)成都企业成功研发西南首个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

  中新网成都1月29日电 (王鹏)记者29日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成都高新区企业迈克生物近日成功研发出西南地区首个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可实现2小时内96份样本的快速检测,将为西南地区乃至全国有效筛查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迈克生物于1月8日开始策划研发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1月18日,新型冠状病毒全基因组序列公布后,迈克生物立即通知全体研发人员到位,放弃春节假期,着手新型冠状病毒研发攻关。研发期间,该企业曾两次一天之内往返上海取关键引物。1月27日,西南地区首个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终于诞生。

图为迈克生物研发人员。 钟欣 摄
图为迈克生物研发人员。 钟欣 摄

  “我们在设计研发方案之初,选择了更加安全、有效、特异性更强的研发路径。”迈克生物研发总监龙腾镶说,迈克生物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具有精准性高、检测耗时短、安全性高、适用范围广等特性。

  据龙腾镶介绍,该检测试剂盒设计为四重荧光检测,含三重靶标基因检测和一重内标检测,三重靶标基因检测的引物探针设计涵盖了目前发布的所有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序列,确保检测的精准性,以现有模拟病毒对照,可靠性达到100%;检测试剂盒可实现2个小时内完成96份样本快速检测,大大缩短检测时间;检测试剂盒采用的自动化核酸提取与自动化扩增,封闭式操作,有效防护操作人员安全;试剂盒可用于检测鼻咽拭子、痰液、肺泡灌洗液、血清及血浆,可全方位覆盖临床患者不同类型的样本。

图为迈克生物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 钟欣 摄
图为迈克生物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 钟欣 摄

  据悉,目前迈克生物正积极筹备向国家药监局申报注册批件并争取通过绿色通道加快获批。该企业储备了2万人份/天(一天生产两万人使用的份量)的产能,一旦量产,可极大缓解疫情防控需求。(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