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上海:旅客须通过两层体检才能出站

上海:旅客须通过两层体检才能出站

2020年01月30日 06:03 来源:文汇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旅客须通过两层体检才能出站

  在G50上海与江苏交界收费站,医务人员依次对进沪人员进行体温测试。 本报记者 袁婧摄

  本报讯 (记者张晓鸣)昨天是农历正月初五。铁路上海站的数据显示,昨天上海各大火车站到达旅客13.7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减少26.2万人次,下降65.7%。

  从正月初四起,27条春运专线及8条临时专线陆续开始运营,覆盖上海南站、上海西站、虹桥枢纽、浦东机场等重要枢纽站点。

  记者昨天在铁路上海虹桥站到达层看到,6个出站口,每一个都配备医用红外热像仪,由一名铁路工作人员和一名医生一起对到达旅客进行体温检测。现场管理人员夏奡介绍,通过工作人员引导和一米线的拦截,保证所有旅客逐一通过仪器。考虑到旅客刚从室外站台下来,体温可能会降低,仪器设置的温度在36.5℃,一旦有旅客体温超过预警值,机器就会发出预警并迅速锁定。从闸机口出来后,还有一道红外线非接触式测温装置。通过两层体检都没问题的旅客,才能出站。

  针对返程客流发生变化,上海地铁表示,会根据客流动态调整;一旦现场客流较大,将灵活使用备车投入大客流拥挤区段运行。此外,针对各车站的运营服务设施、乘客休息室、厕所、车厢、司机室及商业设施等场所,加强保洁及消毒工作;做好列车和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有关设备设施的清洗、消毒工作;增加消毒频次,按需开启车站公共区域通风系统。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