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战“疫”路上的逆行者:“老司机”运送物资奔赴武汉

战“疫”路上的逆行者:“老司机”运送物资奔赴武汉

2020年01月30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战“疫”路上的逆行者:“老司机”运送物资奔赴武汉
    位于福建泉州晋江五里工业区的恒安家庭生活用纸有限公司仓库前,准备开往武汉的几辆货车正在装载抗击疫情的物资。 孙虹 摄

  中新网泉州1月30日电 (记者 孙虹)“从晋江到武汉,差不多1000公里。”34岁的货车司机刘威测算着这一段路程的距离,想了想说,“按往常,18个小时就可以到了。”

  1月29日,在福建泉州晋江五里工业区,工人们经过数小时的装载奋战,将恒安集团捐赠给疫区的物资全部装载完毕。这批物资分装在四辆货车上,刘威是其中一名驾驶员。

  当晚,刘威和搭档坐上满载着支援防抗疫情物资的大货车,在夜色中匆匆启程,朝着武汉出发。这是他农历新年后的“开工第一单活”。

货车驾驶员刘威在等待货物载满。 孙虹 摄
货车驾驶员刘威在等待货物载满。 孙虹 摄

  “早上十点多接到公司的电话,问我能不能跑一趟,我问‘去哪里’,领导说‘去武汉’。”原本应在2月3日才正式上班的刘威稍有犹豫,转念答应了。

  当记者问到,“这是不是临危受命?”带着口罩的刘威低下了头,腼腆地说道,“没有这么严重,武汉这条线我之前也常跑,2019年还待了几个月。轻车熟路的,跑一趟就跑一趟吧。”

  确实,刘威是名“老司机”。老家在河南的他已在“中国民营经济大市”泉州务工多年,妻子和3个孩子都在身边,成为“新泉州人”。对他来说,这个春节非常特别。“今年第一次没能回老家过年,因为疫情的关系,没有买到回去的车票,也不想带着孩子们冒险。”

刘威和搭档驾驶的红色大货车正在装载恒安集团支援防抗疫情的物资。 孙虹 摄
刘威和搭档驾驶的红色大货车正在装载恒安集团支援防抗疫情的物资。 孙虹 摄

  几天来,除了陪伴妻子和孩子,刘威在家“刷”了很多新闻,看到了很多人在为抗击疫情而努力。“所以我觉得很荣幸,有这个机会让我也能出一份力。”

  刘威负责运送的是恒安集团捐赠给疫区的第三批物资。此前,恒安集团在湖北孝感、江西吉安的下属企业已将库存的杀毒湿巾、消毒洗手液和医用成人尿裤发出运往湖北,同时安排员工加快生产进度。

  “这次运送的是除夕以来,公司紧急召回原本已休假的员工,全力开动产能,加班加点生产的杀菌湿巾。”恒安集团运营管理部总经理吴华南告诉记者,运送这批物资的几辆货车分属不同的物流公司,也是临时组成的车队,很不容易。由于车辆紧张,剩余的物资将在未来5天内陆续运抵武汉。

  “说一点不担心,那是假的。”毕竟是去往“封城”多日的疫区,刘威说服了妻子和其他家人,并做足准备:口罩、消毒药水、手套,还有路上补给的食物……临行前,他还在反复地刷新着新闻,看看自己还需要注意些什么。

  顺利的话,刘威和搭档驾驶的红色大货车将横穿江西省,于1月30日下午抵达武汉。“去的时间好算,回来就不一定了。”刘威说,如果能马上回福建,我俩也得主动隔离观察,“咱是去帮忙的,回来可不能添乱了”。(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