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家卫健委:货车司机向鄂运送物资 返回后无症状无需留观

国家卫健委:货车司机向鄂运送物资 返回后无症状无需留观

2020年01月30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月27日,湖北省仙桃市彭场镇一快递站点门前堆满了即将寄出的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中新社记者 杨毅 摄  

  中新网1月30日电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今日表示,根据当前应对疫情工作需要,运送物资到湖北省的货车司机要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返回后无发烧、咳嗽等症状,不需要留观,允许其继续运送物资。

  国家卫生健康委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的运输保障情况。米锋首先介绍,针对向湖北省和武汉市运送物资的司机留观时间过长问题,国家卫生健康委与交通运输部进行了协商,根据当前应对疫情工作需要,运送物资到湖北省的货车司机要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返回后无发烧、咳嗽等症状,不需要留观,允许其继续运送物资。

  但他同时指出,司机一旦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应当立即就医,根据病情采取必要的留观、隔离等措施。

  此外,为了缓解一线医院的物资缺乏情况和运输管理方面等问题,米锋表示,国家卫生健康委积极协调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部门,按照“立足需求、需保急需”原则,研究支持方案,全力给予支持。“目前,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护物资供应仍然紧张,但相关产能正在恢复,进口物资陆续到位,情况已经趋向好转。连日来,社会各界也积极向一线的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进行了捐赠,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米锋说。

【编辑:李雨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