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印发首版高校疫情防控指南 所有进校人员须测体温

北京印发首版高校疫情防控指南 所有进校人员须测体温

2020年01月30日 18:3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月30日,北京市教委出台《北京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一版)》(以下简称《指南》)。根据要求,各个高校要引导外地师生不提前返校,在疫情解除前,对进入学校的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各高校需成立防控领导小组,由党政一把手任组长、各二级部门(含院系)主要负责人组成。北京市教委要求,有条件的学校可在校园人员密集场所和公共场所入口处采取体温检测措施,严格执行体温筛查制度。

  在校人员须按要求戴口罩

  2020年春季学期北京各大高校延迟开学。北京市教委要求,通过切实有效措施,引导外地师生不提前返校。在疫情解除前,对进入学校的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进出校门人员,要进行身份识别和登记,做好相关监测。

  “在校人员必须按要求佩戴口罩。”《指南》明确,尽量减少在校人员流动,提倡弹性工作制、鼓励开发线上课程,停止举办不必要的各种聚集性活动。

  在京居住或者返京超过14日的师生出现发热(达到或超过37.3℃)、乏力、干咳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精神稍差、恶心呕吐、腹泻、头疼等异常情况,应立即隔离,为其提供医用口罩并督促其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筛查和就诊。

  集体性活动尽量安排在室外进行

  疫情发生期间,各个学校要合理安排教学,减少聚集性活动,集体性活动尽量安排在室外进行。“一般不召开人群聚集的会议或典礼,提倡召开视频会议。”北京市教委称,如必须举办,应缩短会议时间,控制参会人员数量,并遵循相关卫生要求。

  此外,对人员密集场所的卫生管理还将进一步加强。例如,食堂、宿舍、教室、图书馆等重要场所,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做到每日通风2至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必要时对地面、墙壁、桌面、门把手、水龙头等物体表面进行消毒。

  根据要求,各个学校要指导家庭学习正确的防护知识,做好个人日常卫生管理和各项防护措施,保护自己,远离病毒。(总台央视记者 柴丹枫)

【编辑:李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