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贵阳定点接待的湖北籍旅客每天与武汉家人相互打气: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贵阳定点接待的湖北籍旅客每天与武汉家人相互打气: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020年01月30日 1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贵阳定点接待的湖北籍旅客每天与武汉家人相互打气: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图为曾顺丽接受记者视频采访。 采访视频截图

  中新网贵阳1月30日电 题:贵阳定点接待的湖北籍旅客每天与武汉家人相互打气: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作者袁超

  “请在武汉的家人做好防护,我在贵阳很安全。”30日,贵阳安置点接待的湖北籍旅客曾顺丽在接受中新网记者视频采访时,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在疫情期间辗转来到贵阳的经历。

  1月20日,按照计划,曾顺丽与女儿从武汉踏上了飞往日本的航班。她想带女儿去最美时刻的北海道。“到达日本后,接连几天不断看到国内疫情开始爆发,心里开始慌了。”曾顺丽告诉记者,自己所在的旅行团几乎所有人无心旅游,归家心切。

  “担心在武汉的家人,在家的人更担心我们在外旅游的人。”从1月25日上午开始,曾顺丽就开始返程机票,本想买到离武汉近一点的票,可都显示无票或经济舱售空。在搜索栏中,曾顺丽发现从日本东京到中国贵阳仅剩三张票。“毫不犹豫地就订票了!终于能够回来了!”

  从日本东京飞到中国香港,再从香港飞到贵阳。回想当时回程的经过,曾顺丽告诉记者,一路上,我们都不敢说一句武汉话,怕旁人听了口音嫌弃我们……26日,曾顺丽和女儿安全到达了贵阳。“根据要求报备后,海关人员带着我们出关,安排了车辆把我们送到了指定的酒店,一路上,多的是关心,让我感觉到很暖心,心里不害怕了。”说到这里,曾顺丽略带哽咽。

  26日晚入住到指定酒店后,曾顺丽的悬着的心终于安放下来。“房间每天早上和晚上进行消毒,防护措施都很详细。”曾顺丽告诉记者,一日三餐都是有人送上来,餐食搭配合理,还有水果吃。此外,每天早晚各量一次体温。

  据悉,为切实做好近期湖北籍来黔人员及滞留旅客的住宿服务保障工作,经贵州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全省9个市(州)、贵安新区和88个县(市、区、特区)均明确了定点接待酒店,为湖北籍在黔旅客提供住宿服务。

  “在贵阳,官方的安置措施,让我感觉到了家的温暖,更坚定了全国人民与我们同在,众志成城的决心!”如今,住在酒店,曾顺丽睡醒的第一件事就是关注有关疫情的新闻,她告诉记者,她很心疼在疫情前线奋斗的白衣“战士”,正是因为有了她们的奉献,每当看到有患者被治愈,自己内心的希望就又增加了一些。

  “加油!一定会尽快度过这个困难时期!我们一起加油!”在酒店,曾顺丽拿着手机每天与家人视频连线。视频那头,家人仔细关心着曾顺丽和孩子每天在酒店的生活情况;视频这头,曾顺丽忍住了想家的思念,握紧拳头,弯曲胳膊肘为双方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相信我们会打好这场‘疫情仗!’,因为这里是中国!”

  接受完记者的采访,曾顺丽转发了一个“请求医疗物资支援”的信息给我,那分钟,我意志坚定:“丽姐请放心,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我们都是一家人!”(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