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酗酒男子恶意妨害疫情防控工作被重庆警方行政拘留

酗酒男子恶意妨害疫情防控工作被重庆警方行政拘留

2020年01月30日 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重庆1月30日电 (何白羽 刘相琳)记者30日从重庆璧山区公安局获悉,一酗酒男子及其亲属因恶意妨害防疫检查站工作人员正常履行职务,严重干扰疫情防控工作,被行政拘留及罚款。

  1月28日20时许,在渝蓉高速重庆璧山下道口检查站处,工作人员正在对通行车辆上乘客进行体温检测。此时,一辆渝D牌照小型轿车内一酗酒人员及其亲属嫌排队时间久,耽误了时间,开始对检查站工作人员进行恶意辱骂。期间,二人无视执法人员劝阻和警告,持续采取语言讥讽、肢体阻挠等方式妨碍检查站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时间长达15分钟,严重影响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正常开展。直到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制止,情况才得到平息。

  民警依法将二人带回派出所调查。经查,田某某、罗某某(女)因从高速下道后看见检查站前车辆排起了长队,觉得防疫检查耽误了自己时间,遂心生不满,趁着酒劲对检查站工作人员进行辱骂和肢体阻挠。29日凌晨,璧山区公安局河边派出所民警依法给予了违法行为人田某某行政拘留5日、罗某某(女)罚款200元的处罚。

  警方提醒,在疫情防控时期,人人都不是局外人,请大家自觉配合支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共同努力抗击疫情。对恶意妨碍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