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四川防护服生产能力10天后将增长约9倍

四川防护服生产能力10天后将增长约9倍

2020年01月31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防护服生产能力10天后将增长约9倍
    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浪 摄

  (抗击新型肺炎)四川多项措施应对防控物资短缺 防护服生产能力10天后将增长约9倍

  中新网成都1月31日电 (贺劭清 岳依桐)医护人员防护服等应急物资短缺,四川如何在应对?记者31日从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通过多方努力,四川防护服生产能力在10天后将从原来日产45件提升到近500件。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家德介绍,造成疫情防控物资短缺的主要原因是需求激增、产能不足、储备不足和春节放假等原因。四川启动I级应急响应后,四川省经信厅对全省医用口罩、防护服、测温仪等9家生产疫情防控物资企业开展专人专班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系列问题,实现了在正月初二全部复工复产。

  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支持企业迅即购买设备,进行技改扩能的同时,四川省财政拨付4000万元的紧急采购资金,强化国际采购,畅通社会捐赠渠道,已取得初步成效。从韩国采购的490套防护服昨日已抵达成都,从英国采购的3600套医用防护服明后两天也将抵达。

  为全力加快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四川省政府办公厅研究制订了10条措施,预计将很快印发实施,在采购、加班、税费、融资、技改、转产、审批、研发、要素保障、物流运输等方面明确了支持政策,促进企业满产扩产保供。(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