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烟台护城战“疫”的动与静

烟台护城战“疫”的动与静

2020年01月31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烟台护城战“疫”的动与静
    烟台市奇山医院的医护人员正奋战在救治确诊病例的最前线。 钟欣 摄

  中新网烟台1月31日电 题:烟台护城战“疫”的动与静

  作者 王娇妮 张玉雷

  医护人员日夜坚守、工人返岗生产防疫物资、企业捐款捐物、普通民众自觉居家隔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山东烟台民众在“动”与“静”中取舍,众志成城,守护家园,期盼早日战胜疫情。截至1月30日24时,烟台累计确诊18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医护人员在“请战书”上按上红手印。 钟欣 摄
医护人员在“请战书”上按上红手印。 钟欣 摄

  烟台市奇山医院是诊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定点医院,该院医护人员正奋战在救治确诊病例的最前线。他们中有老专家,有中年骨干,也有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每个人都在“请战书”上按上了红手印,全力投入战“疫”一线。

鲁花集团捐款2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与救治。 董新云 摄
鲁花集团捐款2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与救治。 董新云 摄

  据悉,疫情发生后,烟台市还先后从毓璜顶医院、烟台山医院等选派了两批医护人员跟随山东省医疗队奔赴湖北应对疫情。正在湖北黄冈支援的烟台山医院医护人员张学刚通过手机向后方介绍医疗队的情况时称,现在队员们任务艰巨,不仅要收治危重患者,还要负责护理其他患者,为患者翻身、吸痰、抽血,一刻不停。

城市街道,空无一人。 张玉雷 摄
城市街道,空无一人。 张玉雷 摄

  张学刚还说,目前他们被分成了6组,每个组需要连续工作4小时,然后换下一组,每天如此。由于防护服的穿脱,容易造成污染,为了避免上厕所,队员们尽量不喝水,甚至备好了纸尿裤。

  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站在抗疫前线,烟台的“后勤部队”也正加班加点,投身于生产防疫物资的工作中。

  高蘋是烟台理松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包装车间的一名员工,农历腊月二十八高蘋响应公司复工决定,返回工作岗位,参与生产防护口罩。目前这家企业生产设备保持24小时开机生产,可保证每天2万只N95规格以上的口罩的生产供应。

  烟台睿创微纳研发和生产人员也主动中止了春节假期,加班加点生产,并想方设法将产品发往防疫前线。他们生产的测温模组和人体体温快速精准筛查红外热像仪已经应用到武汉、成都、广州等地的疫情筛查一线。

  作为口罩原料的生产商,道恩股份在短短3天接到订单超1000吨,生产线满负荷生产。该公司表示,原料不涨价,敞开供给,全力保障口罩原料供应。

  与此同时,其它各界也积极响应,企业与个人纷纷捐款捐物,各方力量齐聚,全力支援疫情防控。鲁花集团捐款2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与救治;万华化学向湖北红十字会捐款500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治疗研究,医疗、防护设施购置,并从欧洲采购10000套医用防护服,支持在疫情一线奋战的医护工作者;张裕携手海外合作伙伴、经销商在全球采购相关防疫物资,首批在海外采购的疫情防控用口罩正在寄往中国的路上;诺康药业向武汉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00万元的紧缺药品……

  在这场战“疫”里,“动”是逆向而行,而“静”则是留于家中,用“自我隔离”来“切断传播途径”。

民众都留在小区家中,用“自我隔离”的方式抗击疫情。 王娇妮 摄
民众都留在小区家中,用“自我隔离”的方式抗击疫情。 王娇妮 摄

  取消庙会与电影放映、封闭旅游景区、关闭娱乐场所、禁止聚会聚餐等措施的出台,使得烟台成了一座“空城”。民众积极响应,不远行、不扎堆、不聚会,静静地留在家中,通过网络与亲朋、工作伙伴联系。“空城”场景背后,是烟台民众为抗击疫情作出的每一份努力。

  已经“宅”在家里7天的女青年陈一楠称,每天关注疫情,家人都有些焦虑,但每个人都坚信一定可以成功战“疫”,期盼尽快回到正常的工作岗位上。

  连日来,烟台市加大了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力度,目前骨干商超连锁企业进一步加大了市场供应,并且保证随时补货,确保市场供应总体稳定。(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