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省卫健委:医用防护物资短缺较严重

浙江省卫健委:医用防护物资短缺较严重

2020年01月31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省卫健委:医用防护物资短缺较严重
    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斌 摄

  (抗击新型肺炎)浙江省卫健委:医用防护物资短缺较严重

  中新网杭州1月31日电 (钱晨菲 张斌)“浙江的防控物资,尤其是医用防护物资还存在比较严重的短缺。”31日,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场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该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表示。

  截至1月30日24时,浙江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37例,现有重症病例50例(其中危重10例),累计出院9例。

  孙黎明介绍,浙江正不断总结治疗特点,先后印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浙江临床经验版第一版)》《儿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指南(试行第一版)》《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防治推荐方案(试行第三版)》,同时积极开展科技攻关,应用新技术、新方法加强对危重症病人的救治。

  “尽管浙江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量化细化管控新阶段,各项防控机制已在正常运行,但疫情防控工作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孙黎明说。

  其包括:一些地方特别是基层管控措施还没有完全到位,对一些重点人员的管控网格不够细、不够密,一些基层单位特别是农村管控措施还不够紧、不够严;防控物资尤其医用防护物资还存在比较严重的短缺,尽管浙江也在积极组织生产采购,但短期内紧平衡的状况仍较为突出;重点人群的跨区域信息共享、联动协防机制还存在薄弱环节。

  孙黎明指出,下一步浙江要进一步聚焦“清存量、控增量”,统一指挥、统一行动,争分夺秒、主动作为,从严落实“十个最”举措,千方百计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蔓延势头。进一步强化区域间联动联防,不断织紧织密防控网格。进一步加强物资供给保障,及时公开透明发布信息,确保量化细化措施到位、管控要求到位。(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