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白衣天使援鄂日记:此刻起,爸妈寝食难安

白衣天使援鄂日记:此刻起,爸妈寝食难安

2020年01月31日 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白衣天使援鄂日记:此刻起,爸妈寝食难安

  中新网昆明1月31日电 题:白衣天使援鄂日记:此刻起,爸妈寝食难安

  作者 缪超

  援鄂第四天(30日),李明慧写下日记,“此刻起,爸妈一定寝食难安!”至此,她的父母才得知女儿赴湖北抗击新型肺炎了。

图为李明慧穿上隔离服准备救治危重患者。 李明慧供图
图为李明慧穿上隔离服准备救治危重患者。 李明慧供图

  李明慧是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主管护师,本月27日,她和医院的24名医护人员一起出发赶赴湖北,开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救治工作。

  这25名医护人员平均年龄不超过35岁,到湖北后被安排为危重患者救治组、普通患者救治组。前组12人进驻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后组13人进驻咸宁市嘉鱼县人民医院。

  李明慧有着丰富的护理经验,被安排入危重患者救治组。援鄂第三天(29日),咸宁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30例。

  第四天,天刚亮,李明慧如前几日一样,给自己测量体温,与远方的家人、同事互报平安后,转身踏入医院,穿起“战袍”投入到新一天的战“疫“工作中。

图为李明慧同事剪下的长发。 李明慧供图 摄
图为李明慧同事剪下的长发。 李明慧供图 

  当天她在日记里写道:远在嘉鱼医院的战友们,为了方便穿防护服,剪下美丽长发,成了魅力女汉子。

  四天来,李明慧始终未告诉父母她已经奔赴前线,她的日记写着:

  午休,接到家里发来的视频通话,怕妈妈看出来,特意用手盖住“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标识。微笑着接通后,看到妈妈哭得泣不成声,瞬间我的眼泪也掉了下来。

  整整三分钟,妈妈没能讲出一个字,她不知道有多少话想对我说。远在湖北的我很是心疼,也知道爸爸妈妈有多担心。此刻起,爸妈一定寝食难安!

  当天下班后,她再次给家人拨去视频电话,父母依然哭了,但这一次,父母是笑着与她说再见。

  如今,全家人都知道她去湖北抗击疫情,她反而放下包袱,倍感轻松。

  结束与父母的视频电话,李明慧丈夫又给她打来电话,商量着将老人和孩子送回老家。她的丈夫同样是位白衣战士,他担心每天下班后可能把病毒带回家。

  记者看到她的日记里最后一句话:“突然发现,信誓旦旦要打赢这场战‘疫’的我们,都不能保护好自己的家人!”(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