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海南疾控中心专家:当前一周是海南遏制疫情蔓延关键时期

海南疾控中心专家:当前一周是海南遏制疫情蔓延关键时期

2020年01月31日 1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海口1月31日电 (记者 王子谦)海南省疾控中心主任医师金玉明31日称,当前一周是该省遏制疫情蔓延的关键时期,如果出现疏漏导致社区传播使疫情蔓延,形势将更复杂,控制难度将会更大。

  海南省政府31日下午召开“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多个部门介绍该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进展。

  据了解,截至31日12时,海南确诊5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其中输入性病例49例,本地病例2例。输入性病例中,湖北省武汉市43例,湖北省黄冈市1例,湖北省孝感市1例,其他省份4例;男22例、女29例;年龄在3月龄~80岁之间,中位数为51.5岁。发病时间最早1月8日,最晚1月26日。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文秀介绍,该省开展对高发疫区来琼人员排查工作,并落实隔离措施。目前已梳理确诊病例同行关联的航班27个、火车3班和轮渡6班共4760人,并进行入户调查、检疫检测,落实有关留观和隔离措施。

  金玉明表示,海南省已出现本地聚集性疫情,有发展为社区传播的可能。当前1周是海南省遏制疫情蔓延的关键时期,如因病例发现、密接管理、感染控制等措施出现疏漏导致社区传播,使疫情蔓延,形势将更复杂,控制难度将会更大。李文秀说,当务之急是减少人员流动,希望广大群众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居家做好保护。

  李文秀介绍,海南为应对疫情,将定点医疗机构分为多个梯队,第一梯队和第二梯队的医院可以用于救治病人的床位数达到423张,海南全省有医生2.2万名,护士3万名,呼吸科、重症感染科等相关医生724名,护士1535名,目前能够很好地应对疫情发展,保证救治需要。(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