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疫情防控后勤人员:保证医疗用品安全是对逆行者最好的守护

疫情防控后勤人员:保证医疗用品安全是对逆行者最好的守护

2020年02月01日 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疫情防控后勤人员:保证医疗用品安全是对逆行者最好的守护
    疫情发生后,医院发热门诊的被服量增加,公司在第一时间专门搭建了感染织物洗涤专用车间,来满足疫期所有织物的洗涤消毒保障服务。 王作岩 摄

  中新网青岛2月1日电 题:疫情防控后勤人员:保证医疗用品安全是对“逆行者”最好的守护

  中新网记者 杨兵 胡耀杰

  “作为医院后勤保障服务的重要环节,我们不能上前线,但会为医护人员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服务,尽一份力。”青岛洁施曼医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成伟说。

  青岛洁施曼医纺科技有限公司位于青岛市城阳区,是一家为医务人员提供清洗消毒保障服务的公司,承担着青岛全市35家医疗机构医疗织物的清洗消毒服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公司从1月18号启动了应急预案,所有员工24小时在岗,加班加点为医疗机构提供保障服务。

  王成伟说,他所在的城阳区全区上下、各行各业积极投身抗疫最前线,广大医护人员更是冲锋在前,奋战在第一线。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医疗防护用品的收集、清洗、消毒成为防疫工作的重要内容。

对进厂人员及车辆进行严格的消毒检疫工作。 王作岩 摄
对进厂人员及车辆进行严格的消毒检疫工作。 王作岩 摄

  记者现场看到,该公司厂区的门卫处设置了检查点,所有人员入厂前,必须经过体温检测和消毒。车间被严格划分为两个区,一个洁净区,一个污物区,所有衣物入厂后,先消毒再分拣,严格执行医疗机构洗涤技术规范。污物区的衣物都是专区专洗,专机专用。

  王成伟说,疫情发生后,医院发热门诊的被服量增加,他们第一时间搭建了感染织物洗涤专用车间,来满足疫期所有织物的洗涤消毒保障服务。

  “往年的假期一般从年三十开始,我们一直会休到初六,这期间有部分人员留守工厂,做一些应急服务。”王成伟说,“此次疫情发生后,公司马上通知已休假的员工返岗,全力投入到医疗洗涤消毒中,同时对返厂员工的车旅、食宿提供补助,最大限度保证员工的生活需求。”

  据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场关系到每位国民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攻坚战已经打响,对于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医护工作者来说,保证医疗防护用品的清洁卫生是对他们最好的守护。

所有员工24小时全员在岗,加班加点为医疗机构提供保障服务。 王作岩 摄
所有员工24小时全员在岗,加班加点为医疗机构提供保障服务。 王作岩 摄

  据山东卫健委官方微博消息,2020年1月31日12—24时,山东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8例,现有疑似病例83例,累计确诊病例202例(含重症病例12例,危重症病例1例,出院2例,无死亡病例)。(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