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乡村抗疫封路 村干部“跑腿”忙“代购”

湖北乡村抗疫封路 村干部“跑腿”忙“代购”

2020年02月01日 1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乡村抗疫封路村干部“跑腿”忙“代购”
    李刚帮村民采买生活用品 李重庆 摄

  (抗击新型肺炎)湖北乡村抗疫封路 村干部“跑腿”忙“代购”

  中新网宜昌2月1日电 (李重庆 黄彦乔)“大米50斤、面粉10斤、5#电池两节……”对着村民的物资清单,李刚仔细清点核对。返回村里,他又按照清单逐一送货上门。

  李刚是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鸦鹊岭镇龙潭村会计,这是他第二次用自己的私家车帮忙村民代购。

李刚按照清单逐一送货上门 李重庆 摄
李刚按照清单逐一送货上门 李重庆 摄

  从正月初二开始,龙潭村就对全村道路进出口进行了封闭。为解决村民购买物资不便的难题,该村决定启用“代买”模式,在班子成员中征用两辆私家车,用于对村民所需物资的采购、配送。从正月初五开始,村里已为村民采购物资两批次,第一批物资已发放到村民家中。

  “虽然现在不能出去,但是只要家里差东西,给村里打个电话,他们就帮忙买回来,很方便,感谢他们。”龙潭村村民郑敏在收货后高兴地说。

  “家里人口多,所需物资多,感谢村里帮忙我们代买生活用品。我们都会响应号召,待在家里不串门。”村民王松说,他家一共7口人,当前急需大米、方便面、儿童用药等,李刚的“代买”服务帮他家解了燃眉之急。

李刚送货上门 李重庆 摄
李刚送货上门 李重庆 摄

  目前,龙潭村620多户2100多人都在家中防控疫情。李刚说:“我们村将继续采用集中采购的模式,为村民基本生活需求做好服务。”

  据了解,为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医疗需求等,龙潭村的代买模式已经推广到夷陵区鸦鹊岭镇其他各村(居委会)。(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