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这位在宁夏的武汉姑娘把自己“举报”后 心被暖化了

这位在宁夏的武汉姑娘把自己“举报”后 心被暖化了

2020年02月01日 13:21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银川1月31日电 题:这位在宁夏的武汉姑娘把自己“举报”后 心被暖化了

  新华社记者张亮、唐亚蒙

  拥有31万微博粉丝的武汉姑娘“爪小爪”29日晒出了自己在宁夏银川市的“隔离”日志,在社交媒体上涌起一股点赞暖流。这位真名叫闻莺的武汉姑娘因航班取消而滞留银川,原本担心自己的武汉人身份会带来诸多不便,却没想到在医学隔离观察期间心几乎被暖化。

  1月23日,武汉宣布“封城”当天,闻莺恰巧结束出差准备返程。预定的航班取消后,闻莺因思念在武汉的儿子和母亲,还是决定“曲线回家”:从银川到郑州,从郑州到襄阳,再从襄阳想办法回武汉。然而当她刚迈上这个曲折回家路的第一站银川时,各地疫情迅速增加的新闻纷至沓来。

  “我到银川以后,就决定暂时不回武汉了。虽然自己没有任何生病的迹象,我还是第一时间把自己‘举报’给当地的公安机关和防疫部门。”闻莺从23日起,就被隔离在一间民宿内进行医学观察。除了定时测量体温,她还要每天向防疫部门上报自己的身体状况。

  闻莺起初在联系这家民宿时还有些担心。“当时看新闻报道有一些地方不接待武汉人,但我把我的情况发给这间民宿的老板后,她说只要我把信息详细上报给社区,就可以放心入住。更让我感动的是,我刚入住时发现民宿老板已经提前为我准备好了比平日更多的生活物资。”闻莺说。

  隔离接受医学观察之后,闻莺每天的活动空间就局限在十几平方米的客房内。饿了叫外卖,无聊看影视剧,作为一位在微博上小有名气的运动博主,她在隔离期间也不忘做运动。然而,即便是在这稍显枯燥的生活里,闻莺还是被银川当地参与防疫的社区干部暖到了。

  “在入住民宿之初,社区工作人员打来电话,想要统计我的个人信息。但是在这之前我已经跟多个部门汇报了我的情况,所以当她打来电话时我有些不耐烦。”闻莺说,没想到这位社区干部挂了电话后又发短信安慰她,经常陪她聊天。

  “好多餐厅都关门了,你怎么吃饭啊?”“需不需要什么能给你解闷的东西啊,要不然你多无聊。”

  有一天这位社区干部发短信问闻莺“你喝不喝酒?大过年的,我给你带点酒吧。”第二天一早闻莺打开房门,发现门外放着两瓶宁夏产的红酒,还有用纸巾包着的一个小酒杯。

  “我到现在也没有见过这位社区干部,还有与我接触的银川公安、防疫、医院的工作人员,他们的温柔周到真的让我感到异常温暖。”闻莺说。

  闻莺将她的隔离经历拍成Vlog放在网上,短时间汇聚了一股更大的暖流。“如果缺什么可以私信我,帮你买”“武汉人,我们一起渡过难关”“小姐姐加油,等疫情结束了在宁夏好好玩呀”……

  “这是我第一次来宁夏,没想到是以这种方式度过。宁夏,我一定会再来的。”闻莺说。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