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西首批驰援武汉动车司机出发 缓解机车乘务人员紧缺问题

广西首批驰援武汉动车司机出发 缓解机车乘务人员紧缺问题

2020年02月01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西首批驰援武汉动车司机出发缓解机车乘务人员紧缺问题
    党员突击队宣誓. 李金泽 摄

  中新网南宁2月1日电(韦增乐 李竺林)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1日提供的信息显示,南宁局集团公司20名党员动车组司机组成的援汉党旗突击队,目前已奔赴湖南永州,承接起经由武广高铁、衡柳高铁永州至长沙南区段共计16对动车组旅客列车的值乘任务,以实际行动支援武汉地区铁路运输,这也是广西首批驰援武汉的动车组司机。

  1月31日中午12时30分,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宁局集团公司”)在柳州机务段桂林动车运用车间举行“抗击新型肺炎援汉动车组司机党员突击队”授旗仪式。

  近段时间来,新型冠状病毒急性呼吸疾病疫情从武汉蔓延至全国,牵动人心。为确保疫情期间铁路运输安全畅通,1月27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迅速部署临时调整京广高铁、泸蓉线、衡柳线等部分客车的乘务交路,涉及9个铁路局集团公司的195对动客车机务担当。1月31日起,郑州局、广州局集团公司共同承接郑州(东)至长沙南区段47对动车组值乘交路,南宁局集团公司则承接原广州局集团公司负责值乘的途径武广高铁、衡柳线永州至长沙南区段共计16对动车组值乘任务,缓解武汉局集团公司由于疫情导致的机车乘务人员紧缺的运输压力。

  经过全员发动,南宁局集团公司精心挑选20名政治过硬、业务能力强的党员司机担当这项特殊任务。柳州机务段提前组织即将上岗的动车组司机熟悉值乘线路,并做好防疫安全培训功课。

  为解决援汉动车组司机后勤保障工作。南宁局集团公司备足满足要求的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配发给司机使用,及时协调长沙动车所公寓解决好司机住宿及就餐问题。同时,安排专人与20名动车司机的家属做好一对一联系包保,以便及时帮助解决援汉司机家属生活难题。(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