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河北开辟绿色通道 保障战“疫”车辆优先通行

河北开辟绿色通道 保障战“疫”车辆优先通行

2020年02月01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北开辟绿色通道保障战“疫”车辆优先通行
    图为河北交警在岗执勤工作。 警方供图 摄

  中新网石家庄2月1日电 (李洋 于世强)1日,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通报称,该省开辟绿色通道,保障救护车辆、防疫车辆、防治药品和医疗器械等运输车辆优先通行,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基本出行和生活物资运输。

  据通报,春节返程高峰到来,河北主要道路车流量开始增加。今年的返程高峰将呈现人流车流、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流、安检防控措施从严、公共交通运力减弱等多方面情况叠加的特点,防事故、保安全、战疫情、保畅通的压力进一步加大。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提示驾驶人,应配合公安交警执勤检查工作。

图为河北交警呼吁民众配合检查。 警方供图 摄
图为河北交警呼吁民众配合检查。 警方供图 摄

  通报称,河北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已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任务。将加强执法管控和指挥疏导,协助卫生健康部门做好对驾乘车辆、人员、货物的卫生检疫工作,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其中,保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为确保蔬菜、肉类、蛋类、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供应,第一时间同多个蔬菜果品批发市场进行沟通协调,为运送群众生活必需品的车辆开辟全天候、全时段绿色通道。对于办理了通行证的车辆,公安交警引导其安全有序通行;对于没有办理通行证的车辆,专人指导其微信快速办理通行证、快速通行。

  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称,当前全省正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广大驾驶人应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尽量减少交通出行。确有必要出行的,要及时关注路况信息及疫情防控期间最新交通资讯,合理规划行程。遇有疫情防控或者交警执勤检查,要积极配合、听从指挥、耐心待检、有序排队,切勿穿插等候车队扰乱秩序。(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