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汉市民为医护人员送餐:“医生让我把餐盒放地上赶紧走”

武汉市民为医护人员送餐:“医生让我把餐盒放地上赶紧走”

2020年02月01日 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武汉2月1日电 题:(抗击新型肺炎)武汉市民为一线医护人员送爱心餐:“医生让我把餐盒放地上赶紧走”

  中新社记者 冉文娟

  今天是武汉市民沈子龙为一线医护人员送爱心餐的第八天。谈及这段的感受,他说:“最初有送餐想法的时候还是有点怕,但这件事真正做起来,我们出门了,去医院了,反而不怕了。”

  自武汉“封城”后,公共交通停摆,一些一线医护人员的生活面临不便。沈子龙是武汉某餐饮企业的工作人员,公司因为疫情严峻暂停营业,但前期为春节采购的食材还储存在库房,于是他考虑做点什么。

资料图:医护人员在工作中。<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东明 摄
资料图:医护人员在工作中。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最初我们想把食材捐给医院,但这可能会给医院食堂带来压力,于是决定自己把饭菜先做熟。”在和同事们商量之后,沈子龙在微信朋友圈发了条消息:“要让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吃上热饭热菜,有渠道对接医院的朋友可以联系我们”。

  “消息发出后,很快就有朋友们给我们提供信息,帮忙对接”,沈子龙说,此后公司的员工从早上七点便忙碌起来,也有专人负责统计每天的送餐需求、协调食材供应等,还有很多亲人朋友主动提出要帮忙送餐。

  “第一天午餐和晚餐加起来大概送了三四百份,现在平均下来每天要送九百多份”,沈子龙介绍,目前送餐的范围包括武汉市协和医院、武汉市同济医院、武汉市第四医院在内的十多家医院。“我们在武汉的三家店分别把饭菜做好打包,然后大家就近送餐。”

  沈子龙说,尽管食材供应有些紧张,但每一天的菜单都会精心搭配,“这些天做了啤酒鸭、白萝卜烧鸡、胡萝卜烧羊肉等等,再搭配一些青菜和豆制品,基本上是两荤一素。”

  “我们想把送餐持续下去,直到公司可以正常营业”,沈子龙说,由于每日的送餐量较大,目前食材供应比较紧张。“每一天厨师都会统计每种食材还能坚持多久,我们也在找身边的朋友帮忙,通过各种渠道购买、运送。”

  每天上午十点半、下午四点半,沈子龙装好餐盒,准时前往医院。都说医院是目前“最可怕的地方”,沈子龙感受到的却不是恐慌而是心安。

  “有次在武汉市第四医院送餐,前来取餐的医生对我说,把餐盒放到马路中间,赶紧走。”这个场景让沈子龙记忆深刻:“医生在一线奋战,但他们还在关心着我们,担心我们被感染。有他们在,我们有信心。”

  沈子龙也表示,大家带着热情送餐,但该有的防护丝毫不会马虎。“大家进出公司会量体温,全身都要消毒,去医院也会穿上防护服。”

  沈子龙说,自己的父母、哥哥都在为送餐的事情忙活。“平时我会跟大家说,好好在家休息,注意防护,没事情不要出门。包括一些想给我们帮忙的朋友,我也劝他们留在家里。”

  从小到大在武汉生活,沈子龙眼中的武汉人讲义气、很团结。他说:“武汉是一座不服输的城市,越是关键时候越能展现武汉人的真性情,我们一定能赢。”(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