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省级医疗救治增援队已进驻温州

浙江省级医疗救治增援队已进驻温州

2020年02月01日 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省级医疗救治增援队已进驻温州
    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煜欢 摄

  (抗击新型肺炎)浙江省级医疗救治增援队已进驻温州

  中新网杭州2月1日电(记者 王逸飞 张煜欢)2月1日的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该省卫健委副主任孙黎明介绍,目前浙江省级医疗救治增援队已经进驻温州市定点医院。

  截至1月31日24时,浙江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99例,现有重症病例51例(其中危重10例),累计出院15例。其中,确诊病例中温州市有241例。

  目前,温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受到外界关注。孙黎明介绍浙江加强危重症病人的医疗救治工作时介绍,按照统一部署,该委组建了3支由省级医院呼吸科、感染科、重症医学检验、护理等专业组成的省级医疗救治增援队,其中两支医疗救援力量已分别进驻省级和温州市定点医院。同时继续统筹做好救治后备力量组织工作。

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煜欢 摄
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煜欢 摄

  另外,针对社会普遍关心的患者医疗救治情况,她表示,浙江省是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对于轻症患者,原则上在市的定点医院集中收治;对于重症患者,以市为单位集中收治;对于危重症患者,以省级定点医院为主集中收治。浙江把原来分散在73家定点医院的确诊病人集中到了综合能力较强的35家定点医院,有利于提供同质化的治疗,节源资源,提高效率。

  谈及疫情防控形势,孙黎明说,“(浙江)1月31日的确诊病人数据相比前两天有所下降,有的地区已连续两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但按病毒最长潜伏期来计算,还有一部分前期输入浙江的人群可能还未暴露出来,加上即将到来的‘返工、返岗、返学’,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们对疫情防控工作不能丝毫掉以轻心。”

  她也再次呼吁社会各界广大民众要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做到尽量少出门、不聚会、勤洗手、戴口罩,共同努力一起防控。(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