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东春运迎返程车流 多个省界站实行“逢车必检,每车必填”

广东春运迎返程车流 多个省界站实行“逢车必检,每车必填”

2020年02月01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东春运迎返程车流多个省界站实行“逢车必检,每车必填”
    车辆需要进行信息登记 路桥轩 摄

  (抗击新型肺炎)广东春运迎返程车流 多个省界站实行“逢车必检,每车必填”

  中新网广州2月1日电 (蔡敏婕 陆桥轩)广东春运已进入返程阶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也进入防控的关键时期。广东省交通集团2月1日称,实行“逢车必检,每车必填”措施,加强省界站点检疫检查。

  当天,在广东和湖南、广东和广西、广东和福建等省界联合检疫点,现场竖起“前方检疫检查站,请提前摇下车窗,配合检测体温”提醒标志。所有工作人员穿戴防护服、口罩等,对每一辆进入广东的车辆“逢车必检,每车必填”。对检验有疑问的车辆交由现场卫生防疫人员处理。

  按照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广东省路桥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所属二(连浩特)广(州)、云(浮)梧(州)等跨省路段实施旅客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防控措施。

  其中,广(州)佛(山)肇(庆)高速公路连接广西的江口省界联合检疫点实行2条车道同时检查登记方式,12名医护人员在车道为旅客测量体温,35名检疫点工作人员等负责对车辆信息、乘客信息进行登记。

  据统计,江口省界主线站目前车流平稳,每小时车流近200辆。为把感染率降至最低,该省界主线站设置高速公路复合通行卡回收箱,避免前线收费员直接接触卡片,回收的卡片进行统一消毒。

  广东省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车辆排队等候检疫点检查时,会造成车内温度短时间内升高,体温测量会产生误差,建议各位车主提早打开车窗通风降温。(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