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东保障疫情防控通信信息服务畅通 为隔离心灵搭建桥梁

山东保障疫情防控通信信息服务畅通 为隔离心灵搭建桥梁

2020年02月01日 1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图为1月30日,大王村妇女主任王娟在村口进出通道执勤。 中新社记者 王庆凯 摄  

  (抗击新型肺炎)山东保障疫情防控通信信息服务畅通 为隔离心灵搭建桥梁

  中新网济南2月1日电 (郝学娟 孙婷婷)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战“疫”中,山东电信、联通等通讯公司对该省卫生信息专网、平台、应用及安全进行全面检测,为卫健委、医院、120急救中心等提供网站防护、行业短信、应急对讲、视频会议、远程医疗等增值信息化业务,打造安全可靠网络,保障疫情防控通信信息服务畅通。

  莱芜联通配合该市医院发烧门诊紧急安装固话7部、宽带3条、行政服务域内网2条,并为赶赴武汉的医疗人员紧急开通红名单;淄博联通淄川分公司为该区政府、卫计局、疾控中心三家单位现场搭建视频会议环境;沂源分公司为沂源县医院发热门诊紧急装机、迅速动员、当日接通;泰安联通为各级防疫指挥部、医疗机构开通电话30余条……记者2月1日了解到,在齐鲁大地,山东通信运营企业积极协助地方政府和医疗部门,优质高效完成医疗防疫通信线路保障。

  为保障通信畅通,山东电信推出免停机、视频会议、医疗信息化、专项保障等12项举措,为应急指挥部门、中小企业等客户免费提供天翼云会议服务,下载客户端即可召开远程会议。开辟山东医疗卫生专线业务绿色通道,确保及时开通电路,加强设备和承载线路巡检,7X24小时受理故障,提供互联网自助排障,打造安全可靠的专线网络。

  “山东电信为应急指挥部门、中小企业等客户免费提供天翼云会议服务,通过客户端可召开远程视频会议,支持横向和纵向视频交流。”山东电信工作人员介绍说,此外,还在电信智能电视首页上线“实时新闻”专区,让用户及时了解权威发布的新闻消息,健康指南等内容。

  疫情期间,医院的电话和互联网业务通信畅通尤为重要。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战“疫”中,山东联通济南分公司接到了为山东省一级、二级定点隔离单位——山东省胸科医院东院区和省立医院东院区通信重点保障的任务。两所医院位于济南市高新区,由于该区市政施工及拆迁多,通信线路维护难度大。接到任务后,济南联通每天抽调骨干技术人员,重点巡视两所医院周边的通信线路和设施,发现隐患及时处理,防微杜渐及时劝止可能影响通信的各类施工,确保所有线路安全、通信畅通。

  此外,为丰富在家隔离的市民家庭文化生活、让中小学生“停课不停学”,电信智能电视上线“平安春节”“实时新闻”专区、“新东方”教育内容,在2月29日前免费提供近百部热门影视、动画、教育等内容,及从小学到高中的同步课程学习及知识重点讲解视频,帮助市民安心度过“超长春节假期”。(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