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重庆新增2例确诊患者出院病例 现首例死亡病例

重庆新增2例确诊患者出院病例 现首例死亡病例

2020年02月01日 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新增2例确诊患者出院病例现首例死亡病例
    图为秀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秀山融媒体中心供图

  (抗击新型肺炎)重庆新增2例确诊患者出院病例 现首例死亡病例

  中新网重庆2月1日电 (记者 钟旖)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夏沛1日称,当天重庆新增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出院病例。同时,当地出现首例死亡病例。

  据介绍,2例出院病例分别来自重庆市秀山县和丰都县。

  秀山县出院病例为31岁男性患者,曾在武汉务工。1月19日,患者自驾从武汉回秀山,出现发热症状,21日到秀山县人民医院就诊,23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症患者,这也是重庆渝东南片区首例确诊病例。经10天治疗,重庆市级专家组认为,患者体温恢复正常已有一周时间(达到3天以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连续两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阴性(采样时间间隔一天),已达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的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丰都县出院病例为一名长途汽车驾驶员,今年46岁,患者于1月3日至19日,驾车往返于丰都和温州,并在武汉停留。1月22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后,患者前往丰都县人民医院就治,并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症患者。

  数据显示,截至2月1日12时,重庆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47例,重型病例20例,危重型病例6例,死亡病例1例,出院病例3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6026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188人,尚有4838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累计排除660例疑似病例,尚有416例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

  夏沛介绍,重庆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47例分布在34个区县,确诊病例居前三位的区县是:万州区39例,云阳县18例,开州区16例;确诊病例中,男性139例,女性108例;年龄最大79岁,最小9岁。

  截至1月31日24时,重庆有二代病例62例,三代病例6例,35起聚集性病例101例,无外籍人士染病。从疫情看,二代病例增多,出现三代病例,疫情复杂严峻,在销存量的同时控增量,防止本地扩散十分重要。

  据介绍,重庆出现首例死亡病例。死者为女性,62岁,居住在重庆市九龙坡区华岩镇,餐馆服务员。1月21日出现发热、干咳、咳痰、肌肉酸痛、胸闷等症状,1月29日首次在九龙坡二院就诊,既往无武汉生活史或旅行史或武汉籍人员接触史。患者于1月30日转至九龙坡区人民医院,于当日报告为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采样送区疾控中心进行核酸检测,患者于1月31日7时35分抢救无效死亡。1月31日下午,实验室检测结果显示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1月31日晚,重庆市级专家组会同九龙坡区专家对该例死亡患者开展了死亡病例讨论,综合实验室检测结果、临床表现等,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属于危重型合并细菌感染、急性呼吸窘迫综合症、重度肝功不全。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