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父子”“母女”齐上阵 基层抗击疫情上演“全家总动员 ”

“父子”“母女”齐上阵 基层抗击疫情上演“全家总动员 ”

2020年02月01日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父子”“母女”齐上阵基层抗击疫情上演“全家总动员”
    “父子”“母女”齐上阵 吴兴公安提供 

  (抗击新型肺炎)“父子”“母女”齐上阵 基层抗击疫情上演“全家总动员 ”

  中新网湖州2月1日电(记者 施紫楠)“店里有一名顾客晕倒了,需要帮助!”接警后,浙江吴兴公安高新园区派出所“90后”民警吴潇主动请缨出警。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吴潇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无论是对外来人员进行见面核查,还是在高速卡口进行体温测量,都能看到这名年轻民警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高挑且清瘦的身影。

  和吴潇一同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的,还有他的警察爸爸,吴兴区分局道场派出所教导员吴荣伟。28日晚,道场辖区某小区业主群举报地下室有人聚众赌博,吴荣伟立刻带人前往排查,到达地点后发现只有几个老年人在喝茶聊天。

抗击疫情上演“全家总动员 ” 安吉宣传部提供 摄
抗击疫情上演“全家总动员 ” 安吉宣传部提供 

  吴荣伟不敢有丝毫懈怠,上前劝离了几位老人家后,又马不停蹄的赶往下一个排查点。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吴荣伟父子立足本职,带头奉献,毅然选择奋战在防疫一线。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但在安吉梅溪,一对“母女兵”也毫不示弱。陈冬梅是梅溪镇独山头村普通村民,她的女儿廖莹皓是医科大学大四的学生。

  “疫情防控,我们一起为安吉加油!”此次,陈冬梅母女俩一起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并作为村预防检测组成员,跟着巡查组对本村外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健康询问。

  在长兴县画溪街道竹元村办公室,村党支部委员王方琴拿了份资料后,又匆匆出门。连日来,她一直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逐户疫情防控宣传,走访居家隔离对象,一刻没闲下来。

沈娟玉一家 桐乡宣传部提供 摄
沈娟玉一家 桐乡宣传部提供 

  王方琴的儿子周震是一名部队军人,已有4年多未回家与家人团聚。今年难得休假回家过年的周震,在疫情面前,毅然选择与母亲一起奋战。

  “要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还是得靠‘全家总动员’。”在桐乡市凤鸣街道合星村,沈娟玉一家三口都投身一线,白天负责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晚上就在村里的卡点对过往车辆进行登记排摸。

  沈娟玉原是村里的妇女干部,去年退休后一直留在村里继续帮忙,疫情发生后,她和村里的其他工作人员一样,一直奔走在防疫抗疫工作一线。

  “看到她这么忙,我们两个大老爷们也不好意思在家了。”在沈娟玉的带领下,丈夫姚如兴和儿子姚兆琦也加入到村里的防疫抗疫志愿队伍中。(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