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四川企业加班生产40小时完成雷神山医院建设定制用料

四川企业加班生产40小时完成雷神山医院建设定制用料

2020年02月01日 2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企业加班生产40小时完成雷神山医院建设定制用料
    晚上加班生产。 吴平华 摄

  (抗击新型肺炎)四川企业加班生产40小时完成雷神山医院建设定制用料

  中新网自贡2月1日电 (吴平华 黄明鑫 )1月31日深夜,四川省自贡市大安区的威鹏电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灯火通明、机器轰响的车间里,数十名工人在各自岗位熟练有序地操作,加班加点紧急生产建设雷神山医院的定制材料,而且必须在40小时内完成。

  这40小时,让相距1100多公里的大安、武汉,因一根根电缆共克时艰,与死神赛跑,争分夺秒。1日18时,所有急需品圆满交付。

加班生产出来的成品。 吴平华 摄
加班生产出来的成品。 吴平华 摄

  任务就是号角时间就是生命

  时间回放到1月31日00∶30,威鹏电缆董事长兼总经理陈永树接到来电:中建三局雷神山医院建设项目指挥部的紧急物资生产任务指令,需要定制一批电力电缆,五种规格共13782米。

  雷神山医院项目的意义不言而喻:时间紧、责任重、要求高。

  陈永树第一时间向自贡市大安区及主管部门汇报情况,申请恢复开工,不辱使命。

  01∶00,陈永树召集到管理层、生产部相关人员7人,一边分析研究生产方案,一边安排调度人员、原料、任务等工作,确保该批产品如期送到雷神山医院工地,能够2月5日投运。

  随即,生产部迅速组织协调人员及车辆,前往威远向义镇等部分员工家中接人回公司。一些员工已经睡熟,但一听到是武汉雷神山医院工地急需电力电缆,都毫无怨言,翻身就离开温暖的被窝,穿上衣服就返回公司,全力恢复生产。

  得知情况后,公司党员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加入到恢复生产的队伍。

  01∶30,首批18名工人到齐;管理、一线25人中就有党员7名、先进分子3人。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全力以赴,这是威鹏人的责任和骄傲!

  01∶35,恢复开工。

  开足马力促生产铆足干劲保进度

  “这批产品五个规格都是特殊定制的,每一个规格粗细不一、长短不一,所以没有现货,只能现产,按日常需要96个小时才能完成生产,除去千里长途的运输时间,40个小时的难度可想而知。”公司分管生产的副总经理明亮说,“为此,我们精心设计生产方案,对时间、用料、工艺都进一步明确了要求,针对难度最大的3482米低烟无卤电缆WDZN-RVSP还增加了保障措施。”

  09∶00—10∶00,自贡市大安区委书记张昭国,大安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如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旭先后来电,充分肯定企业克服困难驰援武汉的信心和决心,并询问生产进度情况,了解生产中的困难,要求工商联、科经局等部门全力配合,希望企业上下通力配合,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为全国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2月1日凌晨,企业总经理、副总依然扎在生产一线,严把质量关、解决新情况,生产量已完成70%。

  “生命重于泰山,指挥部每半个小时就与我们对接进度情况,完成任务肯定没问题,我们讲政治顾大局,以抓生产抢时间为重,价格都还没谈的。”采访中,陈永树信心满满,“据了解,我们企业是项目指挥部在四川选定的两个生产企业之一,这是对威鹏品牌的信任和肯定。”

  在保证产品质量、生产进度的同时,企业还要求做好每一名员工的安全防护。

  “作为威鹏人在本职工作上尽心尽责,希望武汉人民早日康复、争取早点摆脱病魔!”公司检验员、入党积极分子邱少芬一边维护设备运行,一边细致检验产品质量。

  当时,她已连续作业近24小时,准备早上8点才下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驰援武汉人民抗击疫情。

大货车正运走建设雷神山医院的定制材料。 吴平华 摄
大货车正运走建设雷神山医院的定制材料。 吴平华 摄

  五锭电缆提前交货,大安温情落脚雷神山。

  05∶00,第一锭:交联聚乙烯绝缘聚乙烯护套电力电缆YJY22-5下线;07∶00,第二锭:交联聚乙烯绝缘聚乙烯护套电力电缆YJY22-4下线;11∶00 ,第三锭:低烟无卤电缆WDZN-RVSP下线;12∶00,第四锭:交联聚乙烯绝缘聚乙烯护套电力电缆YJY22-4%下线;17∶00,第五锭:低烟无卤阻燃B级电缆WDZB-30+1p下线。

  17∶00,起吊装车,1、2、3、4、5,定制的五锭威鹏电力电缆安安稳稳地固定在专列辽P73267上,圆满交货。

  17∶39,专列开拔,载着威鹏人的汗水与坚守,载着大安人的温情与祝福,将通过中铁电力大件公司“兵站式服务体系”接力运输,从而确保保供时限和驾乘人员安全……(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