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江源藏族儿女推新歌助力武汉 :同饮一江水 鼓劲一支歌

江源藏族儿女推新歌助力武汉 :同饮一江水 鼓劲一支歌

2020年02月02日 1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江源藏族儿女推新歌助力武汉 :同饮一江水 鼓劲一支歌

  中新社西宁2月2日电 题:江源藏族儿女推新歌助力武汉 :同饮一江水 鼓劲一支歌

  中新社记者 罗云鹏

  “加油,武汉/万里长江万里长/前方无限好风光;加油,武汉/黄鹤楼上彩云间/傲霜寒梅迎春开……”

  2月1日晚,在三江源头的青海玉树,藏族儿女一首《加油武汉》上线网络,冀此为武汉鼓劲。

  “我是草原的孩子,感恩的最好方式就是歌唱。”《加油武汉》歌曲发起人阿山介绍,“我们在过年,他们在一线,心里不是滋味,便有了用歌曲为武汉鼓劲的想法。”

  阿山的想法一出,便得到藏族作词人索多、作曲人索南扎巴以及央金兰泽、昂萨、文次闹布等艺人响应。

  “玉树和武汉虽然地域较远,但却因为长江血脉相亲。”该首歌曲词作者索多说,“写下这首歌出于玉树的文化情怀,苦难面前更需要温情的旋律。”

  “挺住武汉/江河奔流真情集结/待东方破晓/黎明就在眼前;挺住武汉/青山架桥大爱开路/等雪后天晴/阳光依然灿烂……”

  “每天会关注实时新闻,写下歌词虽然用时不多,但却是心底的话。”索多的另一个身份是青海省玉树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在他眼里,经历了10年前地震,作为玉树人,同样对当下武汉疫情感同身受,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足见“中国力量”“大爱中国”。

  《加油武汉》曲作者,玉树市文联主席索南扎巴回忆,“收到歌词是在除夕之夜,当时已经按捺不住心底的音符,匆匆从年夜饭桌撤下开始谱曲。”

  “中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藏民族是一个懂得感恩的民族,虽然去不了前线,但是能做一件小事也好,心里会宁静,心也会离那里更近一些。”在索南扎巴看来,“用心写歌,以曲助力武汉是我的职责。”

  记者了解到,除《加油武汉》外,写给年轻一代的说唱版《待在家里做贡献》和《有你有爱》亦将在近日上线。

  “由于正处春节期间,西宁的录音棚已停业,只能挨个一家家去打听,与录音棚负责人去沟通,说明自己的初衷。”阿山说,“玉树人一直常怀感恩之心,作为一名藏族文艺工作者,不管歌好或者不好,这是三江源玉树藏族儿女的一片心意。”(完)

【编辑:李雨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