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上海对农(集)贸市场发布“卫生健康防护令”

上海对农(集)贸市场发布“卫生健康防护令”

2020年02月02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上海2月2日电 (记者 陈静)农贸市场人员集聚、人流频繁,是社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重要场所。上海2日发布“卫生健康防护令”,要求做好环境整治、清洁消毒、病媒防制等各项重点工作,为社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构筑坚强屏障。

上海嘉定南翔的一家农贸市场上午开市,中午起关闭。 陈静 摄

  上海市爱卫会介绍,全市各农贸市场都要落实每日清扫保洁、预防性消毒和每周大扫除制度,全面提升市场卫生环境整洁度,并加强市场内公厕、水池、垃圾箱房(容器)的保洁消毒,彻底清理卫生死角,有效整治乱堆杂物、乱扔垃圾现象,通风换气,保持市场内空气新鲜无异味、地面干燥无污渍。

  据悉,根据相关要求,每天营运结束后,农贸集市要对墙面、台面、地面等物品用500mg/L-1000mg/L含氯(溴)消毒溶液或250mg/L-500mg/L二氧化氯消毒溶液,喷洒量为100mL/m2-300mL/m2进行1次预防性喷洒消毒,喷洒后如需要擦拭需在喷洒消毒30-60分钟后。消毒人员做好相应的个人防护措施。

平日的农贸市场是人流聚集的地方。 陈静 摄
平日的农贸市场是人流聚集的地方。 陈静 摄

  据悉,各农贸市场还要进一步做好病媒生物防制,以灭鼠为重点,在市场内规范设置防蝇、防鼠、防尘设施;疏通排水沟以及地下室、集水井、储物间等重点环境的控制,避免越冬蚊虫孳生繁殖。据悉,一旦发现有鼠、蟑等病媒生物活动,相关部门将组织专业技术人员采取措施进行控制。此外,库房等设置数量足够的存放架,做到物品摆放离墙离地。(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