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探访广西唯一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紧急获批生产 日产2000多套

探访广西唯一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紧急获批生产 日产2000多套

2020年02月02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探访广西唯一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紧急获批生产日产2000多套
    图为工人们加紧生产 林浩 摄

  (抗击新型肺炎)探访广西唯一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紧急获批生产 日产2000多套

  中新网南宁2月2日电 (林浩 冯梅丽)“疫情爆发后,药监部门对我们的生产医用防护服的申请加快审批,我们也以最快的速度在全国各地抢购生产设备和原料,在大年初一就复工,开足马力生产。”南宁腾科宝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雷珍2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将以最高的效率把防护服送到一线医护人员手中。

  南宁腾科宝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广西唯一一家具有一次性防护服生产资质的企业,2月2日,记者在该公司10万级无菌国标生产车间看到,所有机器前都坐满了工人,一套套防护服从流水线上制作完工后,被整齐包装,等待发往一线。

  雷珍已有8个月的身孕,但是从春节前至今没有休息过一天。她告诉记者,一次性防护服抗渗透性能好,可有效隔离病毒病菌,但每次只能使用6小时,医务人员脱下后便不能重复使用,目前需求量非常大。作为生产企业,领取到生产批文后,便第一时间组织工人复工,加班加点生产,目前日产量可达2000多套。

图为防护服生产车间 林浩 摄
图为防护服生产车间 林浩 摄

  复工过程中,雷珍遇到的最大难题便是招工和原材料供应。为把返乡的工人们找回来,从除夕到大年初五,她给员工们一个个打电话,拜年的同时努力做思想工作,动员他们返岗。与此同时,在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帮助下,雷珍还发布招工启事,招募工人进行培训,参与生产。

  家住宾阳县农村的生产部工人巫丽萍大年初一一大早便返岗工作。因班车停运,她的丈夫开车往返费时近5小时,送其来到厂区。连日来,在生产线上工作近10个小时已成为常态,巫丽萍自己也数不清缝纫过多少套防护服。她说,返岗工作不是为了报酬,在这特殊的时刻,能为抗疫战斗出力,感到十分荣幸。在电视上看到,医护人员身上穿的防护服,有可能出自自己的手工,也感到非常开心。

  为保障生产,腾科宝迪公司采购部门也全员出动,到浙江、福建、江苏等地抢购机器和原料,首批200吨防护服原料顺利签订,通过专车、航空等物流方式运抵厂区。但是,随着医院收治病人的增多,原材料供应更加紧张,每天的价格都不一样,如今已经涨到原来的3—5倍。

图为工人们正在装卸生产原材料 林浩 摄
图为工人们正在装卸生产原材料 林浩 摄

  雷珍表示,为保障一线医护人员有足够的防护服使用,公司已预定20套新设备,扩大产能,并将克服困难保障原料供应,使产量达到每日1万套左右。

  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廖术烈也表示,为保障企业顺利生产,经开区积极协调解决了企业面临的春节原材料运输困难、劳动用工短缺、员工健康安全、资金紧张等问题。其中,针对该公司提出的急需招聘113名普工要求,经开区管委会通过各类渠道发布消息,主动上门服务,目前共有95人报名应聘。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努力,帮助企业恢复生产,指导做好生产计划,争取扩大产能一倍以上。”廖术烈说。(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