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甘肃首批3例新型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甘肃首批3例新型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02日 2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甘肃首批3例新型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2月2日,兰大一院接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救治情况良好,符合出院标准,于当日出院。这是该院第一例治愈出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确诊患者。 杨艳敏 摄

  (抗击新型肺炎)甘肃首批3例新型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中新网兰州2月2日电 (记者 丁思 高莹)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2日通报称,经过省、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的科学指导和定点收治医院的精心治疗,首批3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解除隔离出院。

  2日下午,在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患者李某某走出病房大楼连声说,“要特别感谢国家,还要非常感谢所有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我亲眼看到了他们每天的工作,他们用专业和专注,还有悉心的治疗和护理,给了我们身体和心灵上最大的安慰和治疗。”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赵达和医护人员向患者表示祝贺,并嘱咐患者出院后注意居家休息,院方也将与患者保持联系,密切关注其居家康复情况。

  据兰大一院介绍,该患者确诊入院后,无论是临床诊疗,还是生活起居,24小时都有专人护理,医护人员在隔离区“零距离”认真细致诊治和照护患者,每日组织相关专业的专家组会诊,及时了解患者情况,制定救治方案。

  为帮助患者提高免疫力,加速身体恢复,医院餐厅还为其订制专门的清淡有营养的三餐饮食。针对患者的病情,医院组织专家会诊及MDT中西医多学科远程会诊,根据国家诊疗指南,采取了有针对性的抗病毒、抗感染治疗,并给予了间断吸氧及中医协同治疗。

  截至2月1日20时,甘肃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0例。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125人,已解除医学观察79人,其余1046人均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