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现在轮到我了”——旧箱子藏着这对父女的秘密

“现在轮到我了”——旧箱子藏着这对父女的秘密

2020年02月03日 01:35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现在轮到我了”——旧箱子藏着这对父女的秘密

  新华社太原2月2日电(记者孙亮全)17年前,70多岁的奶奶坐着轮椅把身为医生的爸爸送上支援太原抗击非典的战场;17年后,66岁的爸爸把作为医生的我送上前往武汉的飞机。

  2月2日,山西第二批援鄂医疗队119名医护人员出征驰援湖北。王婷是其中一员,分别前,爸爸王卫国给了她一个重重的拥抱。

  36岁的王婷是山西省长治医学院附属和济医院的一名呼吸内科主治医师,她因看群里的通知消息稍晚一会儿,就错过了第一批驰援湖北的报名。

  早早就等着报名参加第二批驰援的王婷,在请愿书中写道:“当年,爸爸参加了抗击非典,现在轮到我了。”

  王婷的爷爷、奶奶、爸爸、叔叔都是医生。王卫国原是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放射科的医生,2003年抗击非典时,他前往太原支援抗击非典,在太原奋战了两个多月。

  “当时爷爷已经去世了,奶奶坐着轮椅送的爸爸。”王婷说,“现在轮到我了。”

  事实上,王婷最近一直在长治市的抗疫一线。“我在发热门诊工作,晚上10点接到了第二天驰援湖北的消息。”王婷上的是夜班,下班就凌晨了,她就给家里打了个电话,让他们帮着收拾行李。

  “其实根本就没商量。”王婷说,全家人都支持她的决定。

  王卫国对王婷说:“你爷爷、你姥爷都是老八路,转业后都是医生,你该上就上。”

  王婷的丈夫什么也没说,默默帮她收拾完行李后,给了王婷一个拥抱。王婷对8岁的儿子说:“妈妈去打病毒了。”“我们跟他讲过疫情的事,他8岁了,懂事了,没敢问我什么时候回来。”

  出门的时候,儿子塞给了王婷一个口罩,对她说:“妈妈戴上口罩,病毒太多,注意安全。”

  王婷的行李箱是个旧箱子,这是临行前爸爸拿给她的。当年王卫国去太原支援抗击非典,用的就是这个箱子。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