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最美“逆行”建设者参建武汉火神山医院创造中国速度

最美“逆行”建设者参建武汉火神山医院创造中国速度

2020年02月03日 1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最美“逆行”建设者参建武汉火神山医院创造中国速度
    中联重科设备援建火神山医院。 中联供图

  中新网长沙2月3日电(刘成坤)历经9天,在7000余名建设者昼夜奋战下,武汉火神山医院2日正式落成。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场众志成城的驰援,一个个最美逆行者与疫情竞速,再次创造了令外界惊叹的中国速度。

中联重科设备援建火神山医院。 中联供图 摄
中联重科设备援建火神山医院。 中联供图 

  9天崛起的武汉火神山医院,在无数人关注的目光中变为现实。中国人从未如此挂念过一座医院的建设。每天,数千万网友端坐在或大或小的屏幕前,自愿充当“云监工”,为建设者鼓舞欢呼。

  在屏幕的那一头,密密麻麻忙碌“行走”的设备中,总部位于长沙的中联重科共调集了百余台设备,包括起重机、挖掘机、推土机、混凝土泵车、搅拌车和高空作业机械等,与多家客户共同组成援建队,持续驰援。

  10天前的1月23日,中联重科接到火神山建设的信息后,董事长詹纯新第一时间指示,公司连夜召开电话会议,主动与中建三局联络,通过公司的云谷工业物联网平台调集离武汉最近的设备,动员客户一同组成援建队伍赶赴武汉。

  1月24日,大年三十。众多建设者不顾风险,纷纷逆行回汉,参与建设。土方建设是工程项目的第一步,在接到集结令后,中联重科土方机械员工和客户组成先锋队第一时间抵达武汉,他们自愿放弃新春佳节与家人团员的机会,两班倒彻夜施工。

  中联重科客户、武汉文伟吊装有限公司负责人敖文伟三兄弟更是带上亲戚朋友,一起开着中联重科起重机来到了火神山医院,连续数日工作,吃和睡都在现场。

  在建设中,现场出现了“设备有,人难求”的情况,中联重科起重机在工地至少还需要10名机手。中联重科工起分公司内部征集服务工程师驰援工程建设,征集通知一发,10个报名名额在十分钟内就被“抢夺”一空。年轻的90后服务工程师薛世豪不顾家人劝说,抢先报名。“因为我是党员,我希望能到一线去,发挥一点我的力量!”

  同时,中联重科混凝土泵送、高机建设者从四面八方“逆行”回武汉,随时听候调遣。混凝土泵车和搅拌车迅速调集10余台设备全力参与建设。中联重科高空作业机械设备和高机联盟客户浙江华铁公司也于1月29日抵达火神山医院工地,当日完成现场作业人员操作培训,随即投身医院建设。

  中联重科的设备们被网友亲切地称为“小绿”,“小绿军团”持续“飞天遁地”:挖机和推土机参与了场地整平、碎石黄沙回填工作;汽车起重机助建吊装集装箱物资、集装箱板房吊装搭建等;泵车和搅拌车进行混凝土运输和墙体泵送工作;高机设备则矗立高空,帮助复杂工况下的设备安装、线路安装、设备清洗等作业。

  为了保证“小绿军团”的高效、连续运转,“小绿”的身后们还有一支特殊的后备力量——由几十名中联重科服务工程师组成的专项工作组。他们24小时值班待命,收到任何问题或客户指令,立即奔赴第一线。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奇迹落成是共同的见证,更是力量的凝聚。2月5日,雷神山医院也将建成交付,“中国制造”将始终坚守,全力抗击疫情。(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