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疫情凶猛科学防控,新冠肺炎医疗机构查询看这里!

疫情凶猛科学防控,新冠肺炎医疗机构查询看这里!

2020年02月03日 13:52 来源:中国经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3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如何最大程度的降低自己、家人、工作伙伴的感染风险,保护好身边人的健康安全,成为每个普通民众对抗疫情的头等大事。为普及科学防控知识,搜狗搜索在抗击疫情专题页面“全国实时疫情动态”中,专门开辟【防护知识】专区,集合全网权威媒体发布的居家、外出、春运等科学防护指导,一站式科学解答老百姓关注的预防、症状查询、口罩、隔离、心理预防等热门问题。

  近日,搜狗搜索又上线新冠肺炎【医疗机构查询】功能,来帮助用户用最短的时间查询全国各地对应的医疗机构,以便在出现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时及时就医。目前,该功能可查询包括全国各省市(除澳门、台湾)的发热门诊、定点医院、疾控中心信息,并已覆盖全国31个省357个城市,总计超过1.1万个医疗机构。用户只需在搜狗搜索中搜索“发热门诊”即可快速进入查询入口,或者搜索“武汉肺炎”相关关键词进入“全国实时疫情动态”专题页,点击“全国发热门诊一览”查询。

  毕竟,为维持正常的生活,虽然疫情汹涌,仍有人需要出门去采购生活必须物资,甚至出门上班坚守工作岗位,这使得感染的几率依旧存在。并且,随着春节长假结束,各大主要城市即将迎来返程高峰,人员的再一次大量流动,也必然会加大感染的风险。一方面是要增强自身防护意识,了解专业防护知识另一方面则是采取正确防护措施,创造相对安全的居家、外出、工作环境。但一旦有不适情况发生,应当早隔离早治疗,及时查询前往当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

  但需要提醒的是,除了新冠肺炎疫情之外,目前还正处于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如果是轻微不适或是日常流感症状,直接前往发热门诊或医院,恐有交叉感染的风险。此时,可使用在线问诊服务。在搜狗搜索“全国疫情实时动态”专题页中,找到“在线问医生”功能,该功能聚合包括丁香医生、好大夫、微医、妈咪知道、春雨医生、阿里健康、京东健康等在内的11家在线问诊平台,每30分钟更新一次服务列表,能提供7*24小时不间断线上问诊服务。

  疫情汹汹,只有我们每一个人都做好自己小家庭、小团体的卫生防护工作,让新冠病毒“无缝可钻”,疫情才会最终被我们战胜,也是我们目前能做的对国家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大贡献。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