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青海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捐赠款物

青海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捐赠款物

2020年02月03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海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捐赠款物
    图为青海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三场新闻发布会现场。 鲁丹阳 摄

  中新网西宁2月3日电 (鲁丹阳)记者3日从青海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在这次疫情捐赠款物使用中,青海省红十字会只负责捐赠款物的接收,捐赠款物的使用均报请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

  截至2月3日7时,青海省红十字会共接收社会捐赠款物共计3758.310213万元,其中接收捐款3508.114713万元,接收物资折合人民币250.1955万元。

  据悉,此次捐赠资金支出及计划支出资金占捐款总额的99%。目前,共计支出捐款386.57647万元。青海金座集团定向捐款的2000万元、青海农商银行定向捐款的500万元、青海银行定向捐款的600万元,共计3100万元定向资金已按青海省卫健委采购医疗急救车和医用防护用品的建议方案报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待批。

  捐赠物资方面,青海省共计发放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194.6408万元,发放率达77.8%。其余捐赠物资正在提请物资保障组分配。

  青海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孙林说,所有捐赠款物通过青海省红十字会捐赠信息发布平台(http://fabu.qhredcross.org.cn)及时进行公示。为了保证捐赠款物接收和使用更加公开透明,从3日起青海省红十字会通过新闻媒体每天对款赠款物接收和使用情况进行刊发和滚动播出,欢迎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监督。(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