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青海紧缺物资保障:一保医院、二保一线

青海紧缺物资保障:一保医院、二保一线

2020年02月03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海紧缺物资保障:一保医院、二保一线
    图为青海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三场新闻发布会现场。 鲁丹阳 摄

  中新网西宁2月3日电 (鲁丹阳)青海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三场新闻发布会3日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在紧缺物资保障方面,该省坚持“一保医院、二保一线”的原则。

  青海省近期重点抓好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紧缺物资保障供应。启动省内消杀用品企业生产,紧盯医药企业订货、发货情况,第一时间协调解决物资采购、发货、运输、入库、调拨各环节问题,确保已订购物资尽快到货、尽快调拨。

  2月1日,青海万福康药业日产10吨84消毒液生产线正式投产运行,预计2月3日,日产10吨医用酒精生产线将投产运行。截至2月2日18时,组织到货防护服11449套、护目镜1610个、医用口罩22000个、民用口罩64027个、消毒液1171桶。

  在重点单位保障方面,青海省坚持“一保医院、二保一线”的原则,最大限度保障卫生系统和各市州、各部门,特别是公安、交通、应急等一线人员和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物资供应,并落实国家统一部署,保障该省支援武汉第二批、第三批医疗队物资装备。

  截至2月2日18时,青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向省卫健委和支援武汉医疗队、各市州工信部门、各省级单位调拨防护服8941套,护目镜765个,医用口罩8279个,民用口罩51649个,一次性帽子5000个,一次性无菌乳胶手套51130双。

  同时,自青海省政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督促省内22家医药企业,通过分布全省的医药门店销售口罩9万余只、医用酒精2万余瓶、消毒液1.2万余瓶,最大限度保障了市场供应。(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